秀厨艺展风采 强服务共分享
河北建工集团“三八”为职工送上爱心饺子获点赞

2016-03-09 09:0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秋英)与往年三八组织女职工听讲座、开展休闲娱乐、慰问等活动不同,今年,河北建工集团女职工的三八节过得分外有意义。她们通过包饺子比赛的形式,展现了女职工风采,同时为集团的职工送上了一餐美味的爱心饺子,赢得了职工们的点赞。

    3月8日上午,河北建工集团食堂内,70多名女职工身着统一的围裙,笑逐颜开,欢聚一堂,共同参加“秀厨艺展风采、强服务共分享,庆‘三八’女职工包饺子大赛”。本次活动由集团公司妇工委和工会女工委共同组织举办,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庆虎、纪委书记吕书文出席活动,为大家鼓劲加油,送上节日的祝福,并为获得前三名的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共分为七组,每组10人,每组目标为650个,用时最短者获胜。

    “比赛开始!”随着集团公司机关工会主席李怀生一声令下,各组人员立即行动起来。

    每组中负责协调联络的同志一个个行色匆匆,不时在餐厅内穿梭,一会儿领趟面团,一会儿送趟包好的饺子;擀皮的同志擀面杖飞速旋转,转几下便飞出一片饺子皮,一会儿就热得满头大汗;负责包饺子的同志双手翻飞,取皮儿、放馅儿、双手一挤,便完成一个;各组组长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不时监督质量,发号时令,“注意,把饺子口捏紧了,说啥也不能让同志们喝片汤啊”;负责摄像、照相的同志们不时抓拍职工比赛的精彩瞬间;食堂的师傅们有的负责清点数量,有的提前揉面团,有的整理饺子……比赛现场,同志们各司其职,忙而不乱。集团QQ群、微信群里也是高潮不断。有的同志上传了现场全景照片,引来了同志们“这么高大上啊”的赞誉!

    “面,赶紧再给我两份!我们快用光了!”三组的冯玉丹连连催促食堂的炊事员。

    “请清点一下我们的数量,看我们是不是快够了?”四组的张慧连续端过来几盘饺子后,焦急地问统计人员。

    9点29分,从七组传来一片欢呼,原来,她们率先完成了包650个饺子的任务,摘得了第一名的桂冠。之后,六组、三组相继完成,喜获第二名和第三名。其他各组之间完成目标的时差也就是1-2分钟,有的组饺子数量远远超过了目标数量。

    半个小时,70余名职工,4500个饺子,这是参赛女职工创造的记录。

    看到这样的速度,许多男同志在微信群里喝彩,女职工们也对自己的表现颇为满意。在摆满饺子的桌子旁,不少女职工忙不迭地自拍,并立即发送到自己的朋友圈里炫耀:“看,我们今天包的饺子,多不多!”

    中午吃饭时间刚到,餐厅里就排起了长队。许多职工听说集团女职工专门给大家包了饺子的消息后,特地赶回来吃饭,就餐人员的数量比平时多出三分之一。

    “不错,女职工们在三八节专门为大家包饺子,这份心意值得尊敬!”“别看大家包得形状各异、大小不一,但这其中包得满满的都是爱!”“明年,一定要让我们男同志包,请女职工吃!”许多男同志发出这样的感慨。

    比赛虽已结束,但比赛中欢乐、热烈的场景以及分享的快乐,将给职工们留下美好的回忆。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