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全力以赴做好新品“私房菜”

2016-03-08 17:0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鸿)3月7日,河钢宣钢二钢轧厂线材作业二区Φ12.5mm75-Cr硬线盘条在“C”型钩上缓缓移动。“这是我们刚刚按用户需求开发生产的Φ12.5mm75-Cr硬线盘条,这批次产品的表面质量和性能指标全部合格。”谈起硬线产品再添新成员,生产二班班长张海飞喜不自胜。

    ”为了最高标准的满足客户,我们致力于开发更多的产品。这42吨Φ12.5mm75-Cr硬线盘条是大客户的‘私房菜’,由于没有先例可以模仿,生产前技术员和生产骨干做了大量的工作,深入走访,与客户进行交流和沟通,对原有硬线产品工艺控制的关键点进行了大量分析,落实了‘高拉碳、快造渣、恒拉速、均风量’的生产工艺要求,这才保证了这道‘菜’满足客户‘口味’。”张海飞介绍着。

    张海飞所在的生产二班,作为生产Φ12.5mm75-Cr硬线盘条首单的生产班,一上班就“马不停蹄”,检查铸坯是否存在脱方、扭转、弯曲度超标、表面划伤、压痕等表面缺陷,工艺设施功能是否完善,轧机导位装配是否满足精度要求……每一项他们都一一核实。用张海飞的话说,“原料有保证,设备有保障,心里才有底数。”

    有了原料和设备基础,还要控制好生产过程。

    “现在还有多少支钢?”在生产现场,张海飞忙里忙外,丝毫不敢懈怠。

    “10支!”对讲机里传来职工的应答声。

    张海飞拿起对讲机联系总操台:“请检查一下风冷辊道各段的开启量和速度。”

    “1-5#100%、6-8#50%,9-14#80%,速度分别是0.60m/s、0.66m/s、0.68m/s……”对讲机里传来的一个个数字,给张海飞吃了一颗定心丸。“风量和辊道速度是影响硬线产品性能的重要指标,只有每一项工艺落地,产品质量才能有保证。”

    看着一卷卷带着温度的线材产品下线,张海飞打开手电,仔细检查产品表面是否存在折叠、耳子、结疤等缺陷。“这个月,我们接到4.5万吨订单,满负荷生产硬线产品,这里已然是硬线产品的专业生产线了。”张海飞的笑容里充满着自豪。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