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春峰组合”为客户量体裁衣

2016-03-08 17:0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闫蕊蕊)在河钢宣钢小型轧钢厂有这样一对“黄金搭档”,他俩并肩奋战在热带作业区生产第一线,同样的踏实肯干,同样的专业过硬。他们就是人称“春峰组合”的热带作业区技术员廖春光和任广峰。春节一过,热带作业区就接到了邯郸某客户发来的2000吨薄带产品订单,他俩拿着订单仔细研究客户要求,不禁面面相觑皱起了眉头。

    邯郸这个客户是带钢产品的固定大客户,原来的订单一直是成品宽度为145-162毫米系列的普通热轧带钢,产品生产和供需情况相当稳定。而随着客户薄壁管产品的开发成功,这次他们需要的是宽度为145-150毫米的热轧窄薄带。

    “我们之前并没有轧制过这种规格的产品,之前的孔型恐怕都得调整!”廖春光若有所思地说。“是啊,带越薄就越容易卷边,客户对成品宽度的要求相当精细,我们得在保证成品规格满足客户要求的前提下,确保产品质量!”说着,任广峰打开了电脑,找出各种轧制孔型的3D图纸开始研究起来。很快两人决定重新优化设计一套粗轧孔型。

    说干就干,廖春光和任广峰来到热带作业区生产现场,恰好赶上换品种检修,两人分头对轧线上各套孔型进行精确测量,一边记录,一边分析怎样在改动最小的情况下满足客户要求。

    经过了两个昼夜的奋战,“春峰组合”终于设计出了一套能够满足客户要求的粗轧孔型——即在原145系列粗轧二架孔型的基础上,经过多次实验比对,对二架中、上辊进行优化,使新孔型末端量比原来窄11—14毫米,用它来轧制150毫米以下的薄带,完全满足客户对产品规格和质量的要求。

    “为了节约改造时间,最大限度提高作业率,我们只对中、上辊进行了优化,经过试轧,完全满足客户要求,能在客户规定的生产周期内完成订单!”说起这次改造,廖春光一脸兴奋,“薄带比普带每吨售价多一百多元,能创效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

    据了解,这批2000吨的特殊订单已成功交付邯郸客户,并得到了客户高度认可。日前,得知该客户即将签订下一周期同规格薄带产品订单,“春峰组合”喜笑颜开!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