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市场和产品主题 建设美丽幸福河钢承钢
河钢承钢开展第十九个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月活动

2016-03-07 15:0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瑾 刘永占)3月5日是纪念学雷锋活动周年,一清早,河钢承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河钢承钢鲍守坤爱心团队”的队员们就兵分三路,奔赴北、东、西三个企业生活小区,为他们提供义诊、磨刀、美发、家电维修等20余个义务服务项目,在虽暖还寒的春日送上暖暖的贴心服务,获得广大职工家属的纷纷点赞。据悉,这只是河钢承钢第十九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月的一次活动,一个掠影。

    一直以来,河钢承钢十分注重企业文明建设,连续十九年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月活动,已成为企业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建设最具竞争力钒钛钢铁企业的品牌活动和靓丽名片。十九年来先后涌现出百余个省市级文明单位和先进个人。河北省道德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鲍守坤及其爱心团队在服务企业生产建设的同时,履行社会责任,在承德市乃至河北省家喻户晓。

    今年3月份,河钢承钢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第十九个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月活动。此次活动以突出“市场”和“产品”两大主题,建设美丽幸福河钢承钢”为主题,重点从深化形势目标任务教育,营造安全、绿色、健康、环保的发展环境,开展文明系列创建活动,培育优秀的企业文化理念四方面推进各项工作。旨在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弘扬爱岗敬业精神,持续推进职工道德建设工程,为河钢承钢实现首季开门红,建设最具竞争力钒钛钢铁企业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

    今年的推进月突出四个方面。在深化形势目标任务教育方面,紧紧围绕“市场”和“产品”两大主题,继续深化“心系市场,情注产品”主题系列活动,举办河钢承钢 “市场”和“产品”微广告设计活动,开展“四满意”服务、“四个一”活动和优质服务月活动,深化“五个讲堂”和干部下基层活动,积极开展政研会活动,开展“‘道德之星’进讲堂”活动,用形势任务和典型力量激励人、教育人、引导人、鼓舞人,为企业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在营造安全、绿色、健康、环保的发展环境方面,加快安全文化体系建设,强化全员环保意识,高标准落实河钢集团“绿色发展行动计划”,打造“绿色采购、绿色物流、绿色制造、绿色产品、绿色产业”五位一体的绿色发展产业链。开展寻找“最美河钢承钢人”和制止不文明行为活动,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文明素质,为打造最清洁工厂、绿色制造典范企业,建设美丽幸福河钢承钢作出新贡献。

    在开展文明系列创建活动方面,加大基层创建力度,把文明系列创建重点落到基层班组岗位,加快建设公司“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完善一个主题,一次活动,一个讲堂的“三个一”建设方案,深化“三德三做”主题教育活动,深化鲍守坤爱心团队志愿服务和学雷锋活动,提高河钢承钢美誉度,为维护企业良好形象作贡献。

    在培育优秀的企业文化理念方面,推进集团形象识别系统应用规范的落实,推进公司企业文化理念体系的确定,夯实“五型文化”载体建设,开展系列文化建设活动,全面开展班组文化建设,完善班组理念建设和制度建设及目标体系,使文化真正落地到基层。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