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为青年实现梦想提供正确、强大的思想舆论引导

2016-03-02 10:2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在“3·5”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即将到来之际,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股份公司工会主席宋敬中对“共青团网络文明行动”做出批示,对集团团委坚持德育为先,服务为本,利用网络加强青年舆论引导,实现内容与方法创新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团组织善于运用新的渠道和工具,传播网络正能量,提升企业文化影响力,为青年实现梦想提供正确、强大的思想舆论引导,为集团改革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为河北港口奉献者点赞”专题主页面上,宋敬中副书记为全国劳动模范张海波、全省“金牌志愿者”——社保中心田礼、全省青年岗位能手——新港湾公司郑洪亮以及刚刚走进中央电视台的“杰出青年文明号号长”——港口工程公司韩斌等先进点赞。

    为发挥团员青年文明上网先锋示范作用,引导青年在线上、线下带头宣传新风正气,带头遵规守法履约,带头学习提升共促发展,让网络正能量更给力,日前,河北港口集团团委按照河北港口集团党委的要求,在全体青年中启动了“共青团网络文明行动”,以实际行动响应上级党团组织的号召,凝聚国企青年的智慧和热情,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出力。

    河北港口集团团委负责人指出,青年是网络的主体、思想的先锋,网络化已成为青年生活的常态。同时,青年受社会经验所限,缺乏自我保护、自我控制与自我鉴别能力,容易被互联网上丰富的信息内容、虚拟的交往方式、刺激的网络游戏所吸引,被网络挤占了原本属于读书和思考的时间,长此以往,不利于个人成长和企业发展。“共青团网络文明行动”聚焦网络建团、文明上网、协同创新,通过开展建网、用网、占网、管网系列行动,举办正面、互动、实时的宣传推广活动,带领5000名港口青年在投身集团改革生产经营中,争当好员工、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激发新动力。

    活动中,河北港口集团团委按照集团党委“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一贯要求,带头倡树“传统业务+互联网”思维,组织青年利用网络和大数据,提升生产效率、运营效率和管理效率。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青年在公司党委、行政的直接关怀下,聚焦客户管理和市场营销,经过缜密的前期论证,确定了“客户管理系统”青年创新创效项目。项目通过对客户数据的分析和运用,掌握客户需求,了解客户习惯,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改善客户体验,提升客户满意度,为港口带来更多粘性强的大客户,真正发挥大数据的商业价值。港口医院团委组织青年技术人员着手开发建设“远程医疗与专家会诊视频交互技术平台”,通过采用先进的数字化远程会诊设备,配套开发相应的管理软件,实现与北京地区高端医院开展远程会诊活动。

    按照集团党委“大政工”的思路和目标,活动中,集团团委主动争取支持,与各业务板块和内外媒体联合,共同搭建推广企业文化、“秦港”品牌和产品服务的平台,通过与餐饮公司、港口工程公司联合举办演讲比赛、辩论大赛,面向广大青年征集“我的网络文明宣言”,与兄弟单位联合发出文明倡议,组织青年网络志愿者深入社区、港区宣传,全面承担社会责任,服务企业协调发展。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