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物流党委开展“进班组、听心声、改作风”主题活动

2016-02-25 10:1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立国)“张师傅,老伴刚出院,需要我们工会在哪方面帮助,您就尽管说。”

    “小李,从机关转岗到一线工作岗位适应吗?”

    “老刘,家里有困难你就和单位说一声,大家都会伸把手的。”……

    这是近日河钢宣钢物流公司党委“‘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暨‘进班组、听心声、改作风’”主题活动的一组掠影,不仅在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还有效促进了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精益管理的水平提升。

    在开展“‘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暨‘进班组、听心声、改作风’”主题活动中, 该公司党委把“进班组活动”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所谓“定期”,是规定每周各科室安排相关人员到基层班组沟通不少于一次,如遇抢修、定修、检修等特殊情况,科室管理人员则要一直在现场坚守,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不定期”是指各科室相关人员要不定期深入班组调查研究,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全面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和安全维检情况,及时化解“小矛盾”、消除安全“小隐患”、办好职工关心的“小事情”,以人本管理为企业管理效益双提升注入强劲动力。

    为了及时听取广大职工群众的呼声,该公司党委坚持“走下去,拿上来”原则,耐心倾听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并以党支部为单位,与职工面对面开展民主座谈,就职工提出的班组人员配置、技术培训、奖金分配、女职工权益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提出改革措施和指导建议,把职工的合理诉求,及时反馈到该公司党委,协调对口部门予以解决。

    为体现对职工的全方位关爱,该公司上下一盘棋,认真做好帮扶救助工作。今年春节前夕,该公司党委对7位大病职工及12名特困职工进行了帮扶和救助。为进一步做好服务,该公司还积极创造条件,真心实意地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想方设法解决职工在生活中的一切困难和需求,把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有效增强了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指数。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