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药元宵节猜灯谜 猜出特色味

2016-02-23 16:4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戎娜)正月里来正月正,正月十五闹花灯。2月22日(正月十五),华药集团公司2016年元宵节灯谜会在华民公司和北元分厂热闹开场,450余条灯谜除了传统谜语、时政新语还融入了安全生产、反腐倡廉、冬奥会项目等特色谜面,让职工们在开动脑筋的同时大呼过瘾。

    公司领导王拉明、高凌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北元分厂现场与职工共庆佳节。

    用心筹划让职工满意

    10点30分,职工们一来到华民公司食堂就被五颜六色的条幅吸引住了,大家三五成群,或冥思苦想,或窃窃私语,认真的揣摩着谜底。“‘春风吹又生’,打一个时政新语?哦,是绿色崛起,”职工刘静喜滋滋的来到兑奖处。“这些灯谜难度挺高,我们在网上都搜不到,又动脑筋又长知识还有奖品领,真不错。”

    “我猜对了3条,以前我们因为上班不能参加猜灯谜活动,这次公司工会将灯谜现场搬到了华民公司,让我们这些在开发区上班的职工也可以参与,大家都挺兴奋的,”华民公司孙名飞说。

    公司工会副主席陈素义介绍,“猜灯谜是元宵佳节传统的活动项目,华药每年都会在文化活动中心组织,大家参与热情很高。随着厂区的改造搬迁,开发区的职工越来越多,所以今年我们将这项活动设立两个会场,一个是位于华药新园区的华民公司,另一个是位于市区的北元分厂,就是希望能让更多的职工参与进来,大家都受益。”

    精心“备料”制出“特色馅”

    距离灯谜活动还有半个月的时间,王志强作为华药灯谜协会的会长就与会员们开始忙碌起来了。“ 除去日常的字谜、口语,我们琢磨着还要贴近企业安全生产、反腐倡廉等特点,尤其是咱们国家冬奥会申报成功,是一大喜事,我们就加入了一些以体育项目、运动员名字为谜底的灯谜,让大家提前预热。”据王志强介绍,灯谜讲究文理通顺、传递正能量,协会的6名成员经常为了一个字眼讨论斟酌半天,“我们开了3次碰头会,平时想到什么问题都随时打电话联系。”

    当这些灯谜被确定下来之后,书法协会的成员们就接过了“下一棒”。“我们担心草书有些人不认识,楷书又比较慢,所以选择了大方美观的行书,”正如书法协会会长兰廷文所言,一条条书写刚劲有力的灯谜使现场更加增添了节日的氛围。

    公司工会主任政工师林祎介绍,“谜面由谜语协会出题,书法协会撰写,也是这次元宵灯谜的一大创新点,不仅省去了打印的费用,而且通过活动让华药职工多了一次展示才能的机会,今后我们还要更多的发挥职工特长,将各项活动融入华药特色。”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