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检修服务进入“微时代”

2016-01-06 11:1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莉)“一烧2#机检修,环冷机系统已拉闸断电打零位,挂牌已确认,严格执行停电制度,检修牌、联络票制度,请各部门适时关注报道……”随着微信在生活中的日渐普及,为切实加强部门之间及时沟通协调,有效落实工作措施,河钢宣钢检修公司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利用当前流行的移动手机微信功能,创建了“检修公司团队工作交流群”。如今微平台的便捷使用已成为了检修职工的“掌上会议室”,让检修服务全面进入“微时代”。

    自2015年8月该微信交流平台建立以来,河钢宣钢检修公司把各车间、科室人员加入群内,活用“微平台”,开展技术交流,学习业务知识,除每日常规工作安排、消息通知、检修计划等在群内发布外,临时性工作安排也在群内即时发布,他们通过微信自上而下,快速下达工作指令,大大缩短了协调工作时间,使故障信息的发布、处理结果的反馈更加及时有效。当现场消缺人员遇到“疑难杂症”时,可以及时组织大家研讨,快速给出解决方案,提高了消缺工作的准确性与及时性。

    河钢宣钢检修公司对以往的安全培训模式进行大胆创新,以青年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为青工们搭建微信交流平台,通过微信平台,职工随时都可以收到定期发布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培训教材;利用微信群,及时沟通新发现的隐患情况,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控制隐患进一步蔓延;根据天气变化、现场工作等情况,不定时在群内发送安全提醒、行为纠错等信息,图文并茂,直观醒目,职工们还能就工作、生活、思想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群内积极讨论,形成良性互动。

    同时,该公司把月例会、月计划和部门周例会相关工作要求以及个人的思想动态在微信群中晾晒,然后在群内组织交流。班组长和车间领导能及时地对微信群内发表的内容进行点评和鼓励,职工之间也能互相帮助和关心,公司的会议数量、会期和规模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控制,不仅节约了工作时间,更提高了基层班组的工作效率。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