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产品质量的守护者”

2016-01-05 16:5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磊)1月4日,河钢唐钢热轧部1700生产线钢卷成品库内一片繁忙景象,来来往往的天车正在吊运一卷卷刚下线的钢卷,待发运的钢卷排列的整整齐齐。一定要保证产品质量在吊运过程中不受丝毫影响,天车工们个个神情专注,动作规范,俨然是保证产品质量的“守护神”。

    今年,河钢的重点工作是产品和市场。热轧部部与产品质量相关的每个岗位都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把保证产品质量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以前,由于天车漏油或吊具出现问题影响了钢卷的表面质量,现在市场形势如此严峻,这些问题绝不能再发生。近段时间,我们通过全面攻关已彻底杜绝了此类问题的发生。”该部负责成品库天车的运行车间轧区天车作业长张强表示。

    该部共有两条轧钢生产线,8部成品库天车,天车作业率非常高,为杜绝天车漏油和吊具问题造成的对钢卷质量的影响,该车间成立攻关组,对这些问题逐项纳入攻关计划。为彻底解决漏油问题,他们采取在吊钩组滑轮下方设置接油盘和采用高滴点钢丝绳两项措施。还对漏油严重的减速机油箱进行检修,提高密封质量。增加对渗油减速机的擦拭频次,并安排检修处理,解决了漏油问题。“对于夹钳吊具因传动设备问题造成的对钢卷侧面的冲击损坏,我们采用抗过载能力强,性能优异,高可靠性传动设备。我们在吊具侧面上加装弧面铜衬板。”张强认真地介绍说。

    自从去年四季度,这些措施全部实施后,截止目前没再发生过一起因天车设备造成的钢卷质量问题。“采取这些措施,确实增加了大家的工作量,但为了保证钢卷质量不在最后这道环节出问题,我们再辛苦也值得。而且,车间还进一步完善了点检作业书,保证各项措施有效运行。保证产品质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决不允许热轧板卷在我们手上出现问题。”该车间天车工王丽如是说。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