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基伟:库区新貌助检修

2016-01-05 16:5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坤 胡晓爽)“走,我带你瞧瞧去!在小何带头整理了备件库后,现在的备件不仅标识醒目、码放整齐,而且备件查找起来非常方便!”1月5日上午8点,河钢唐钢冷轧部高强汽车板生产准备作业区内,检修钳工组长崔国洪拉着笔者向轴承检修备件库区域走去。

    行至生产准备作业区南门西侧的备件存放区域,笔者看到不大的空间里整整齐齐地码放着各种备件。走到架子跟前,一张张醒目规范地备件“身份证”上登记着名称、规格;轴承密封圈逐个按型号分类,用标签清楚地标注着相关信息和使用注意事项。

    “以前,不同型号的密封圈都堆在一起,每次找备件的时候都要翻来翻去。有时,越想找哪样东西,它就好像跟你‘捉迷藏’似的,要花些功夫才能找到。”刚从现场检修回来的检修工唐健跟笔者说道,“再看看整理后,所有常用的备件,不论是密封圈还是轴套,都有清晰的5S标识,想找哪个一目了然,再也不用在找备件上耽误功夫了。”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右边的架子上,钩的多个自制的吊环,各类备件按照种类和尺寸,整齐的挂在一侧。挂着的、摆着的,这块小小的库区更像个巧手主妇的厨房,一切都清晰明朗,井然有序。

    “多亏了小何带着大家收拾好了备件库区!” 崔师傅口中的“小何”正是生产准备作业区的TPM干事何基伟。才30出头的他,算得上TPM推进工作的“老手”了。刚接手检修备件库整理工作时,他也曾发过愁,备件存储区域狭小,偏偏存放的东西种类多、规格杂,如何高效利用空间,成了一大难题。为了能提高检修人员查找备件的效率,真正提高提高故障处理速度、保障生产,何基伟巧花心思,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设计了一套适合检修备件库的5S规划,并带着作业区的职工们一起将规划变成了现实。“这种整理桶你没见过有卖的吧,”崔师傅给笔者指了指备件架下方格子里的几个贴着标识的小桶,“这可是小何‘变废为宝’的发明呢!他用塑料布的纸质卷芯桶分段加工,自制成统一规格的‘整理桶’,用来分别存放不同尺寸的螺丝等小部件,可是给我们省了不少心呢!”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