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变脸”执法推进“普转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28 17:19:28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鸿)在河钢宣钢二钢轧厂棒材作业二区现场,他指着导卫冷却水管对一名职工说:“导卫冷却水管没有紧固好,需要再紧固一下,否则上线后禁不住振动。”“好的,马上紧固。”那名职工手里的扳子立即转动起来,一圈、两圈、三圈……“这下好了,你看。”他说着把安装好的导位整整齐齐摆上导卫平台,在导卫“身份证”上填上了修理人和验收人的名字。他就是二钢轧厂棒材作业二区生产准备导卫组职工宋忠明。

    由于宋忠明负责导卫安装验收,严于执法,时而有说有笑,时而眉头紧锁,翻脸不认人,一来二去大家送给他一个“变脸检察官”的绰号。进入四季度以来,这个“变脸检查官”还真不含糊,在厂工会紧紧围绕“产品”和“市场”主题,开展的“立足岗位展作为,提高质量比贡献”劳动竞赛活动中勇夺头魁,对影响产品质量控制的导卫予以严格把关,创新实施了导卫“身份证”管理模式,为每一个导卫设计了一个身份证名牌,大大增强了导卫维修人员的责任心,提高了导卫的维修精度,使上线导卫合格率达到100%。

    “这是我给导卫设计的身份证。”宋忠明指着导卫上挂着的一个个标签。只见上面清晰记录着上线时间、下线理由、使用时间、检查人、维修人等内容。“甭说,这个方法还确实管用。在检查过程中,只要发现质量安装、调试不合格的导卫,直接就能追查到责任人。”提起这个创新,宋忠明笑颜顿开,成就感十足。

    跟随宋忠明的脚步,一一查看导卫,只见他一会儿测测间距、一会儿拨拨导轮、一会儿看看螺丝,就在他对精轧机导卫轮进行检查时,眉头立时紧蹙,脸色陡然变黑,“这个导轮太紧了,无法满足精轧机速度。”在查看导卫“身份证”后,他喊过一名职工,严肃地说:“把这个导轮稍微松一下,否则导轮太紧会导致轧件通过时造成划伤。”“马上就办!”那名职工立即开始行动。看来,就是一点点的瑕疵也难逃宋忠明的一双“法眼”。

    “红脸”、“黑脸”,宋忠明的“变脸”执法真是前后判若两人。但他自有一番道理:“检察官就应该严于执法,秉公办事,恩威并施,否则,各项制度就会形同虚设,深入实施普转优战略,推进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就会成为‘空中楼阁’”。

    数据是最好的证明,棒材作业二区圆钢生产线的产品质量不断提升,12月份,产品合格率环比提高了1.5%。这其中,宋忠明功不可没。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