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建安集团七十三处强化党管安全 助力施工生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28 15:04:21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志刚)今年以来,中煤建安集团七十三处党委从“融入中心强管理 发挥优势起作用”入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提高职工素质,营造安全生产氛围,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党政工团齐抓紧共管的格局,确保了企业生产形势的稳定。

    扎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构筑群防群治体系

    围绕“一名党员一名安监员”主题实践活动,引领和带动群监组织开展活动。今年以来,成立党员安全监督区36个,党员安监员65名,参加活动75次,查出三违行为568次,安全隐患669条,下发整改通知单466份,隐患整改652条,整改率达100%。同时建立群监组织16个,有群监员76名,建立“青安岗”14个,有青安岗员78名。各群监组织在项目支部的带领下积极开展活动,查找事故隐患,纠正违章行为。目前,群监组织累共计开展集体活动168次,累计520人次;查出隐患326条,制止或纠正违章作业268人次,有效防止了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加强职责落实,提高思想认识

    工程处党委组织机关和基层项目部召开专题安全知识普及、安全责任宣贯会。会上,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安全管理知识,讲述所在岗位的安全管理职责及工作打算,为安全管理职责的落实奠定了基础。工程处领导班子对安全管理进行分片包点,同时明确将安全生产作为各级管理人员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严格奖惩,在每年的二级领导班子考核评定中,实行安全生产工作“一票否决”,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为一级负责,纵到底、横到底,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促使各单位抓安全的责任意识大大增强,抓安全的工作作风明显好转。

    凝心聚力,倾心打造企业安全文化

    在企业安全文化落地建设中,坚持让文化融入安全,让安全成为文化,把安全文化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探索,创新实践。工程处党委从转变思想观念入手,在“两化五法”(“两化”:以精细化促管理创新,以标准化保安全生产。“五法”:仪式聘任法、安全宣誓法、选树典型法、精神震撼法、常规经验法。)上下工夫,组织开展安全文化下基层、安全有奖征文、安全竞赛、趣味安全比赛、主题消夏晚会等活动,打造符合企业特色的安全文化。通过丰富载体、营造氛围、渗透理念,使安全文化建设成为一种共识,使安全文化成为一种力量,实现了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文化建设的有机结合,推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向深层次发展。

    党管安全工作是一项持之以恒、不断完善的系统工程,工程处党委将继续探索党建工作与安全管理的有效结合点,不断进行尝试、总结和提高,推进党管安全工作的不断深入。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