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5毫米”拉近客户距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17 15:11:43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辉 孙巧梅)“昨天客户反映上个月咱们生产的低合金钢钢材性能比以前提高了,而且更稳定了,这个月还要继续加单!”12月14日上午9点,河钢宣钢一钢轧厂炼钢作业区技术副作业长门志刚高兴地和3#炉甲班炉长高海军说道。“看来这次把出钢口内径改小,使出钢时间延长了1.5~2分钟,合金料吸收效果更好了,既提高了钢水质量,又降了成本,真不错啊。”高海军也兴奋的回应着。

    在“生产保销售”过程中,炼钢作业区一直秉承客户是上帝的理念,千方百计提高钢水质量,降低炼钢成本,全力赢取客户信赖。低合金钢占炼钢作业区钢水产量的60%以上,要保证低合金钢质量,就要保证钢中的合金成分达到规定范围。为此,炼钢作业区的技术骨干们重点对低合金钢终点窄成分命中率进行了专题攻关。他们加强数据采集和分析,采取了加强合金料品位和质量抽查,严格转炉出钢挡渣,控制钢水二次氧化一系列工作措施,虽取得了一定效果,但仍没有达到预定目标。

    曾经获得河北省技术能手的3#炉甲班炉长高海军,通过细心观察,发现了症结所在。原来每炉钢水冶炼完毕后,要在出钢过程中加入合金料,调整钢水的合金成分。而合金料成分吸收率直接与出钢时间长短有关。

    高海军凭借多年的炼钢实战经验,判断原有出钢口内径偏大,使转炉出钢时间偏短,影响了合金料成分的吸收率,制约了钢水成分内控率的提高。问题点就是改进点。11月份,炼钢作业区及时采纳职工合理化建议,对出钢口进行了改造,将转炉出钢口内径从145毫米减小至140毫米,经过缜密计算得知出钢时间可以从原来的3分钟延长至5分钟,这样合金料与钢水的接触面积就会扩大,进而提高合金料的吸收效果。经近一个月的实践,11月份低合金钢的内控窄成分合格率比上个月提高9.36%,进一步稳定了钢材性能。

    门志刚说:“对我们来说,产品质量是头等大事,我们将继续开展质量攻关,不放过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以实际行动支持销售,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