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人社厅调研组到河北港口集团调研企业年金管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26 21:29:18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鹏云)11月20日,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企业年金专项调研组来到河北港口集团进行企业年金管理工作专题调研,听取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河北港口集团取得的成绩,强调企业年金工作要不断探索,不断完善。河北港口集团总会计师温建国,河北港口集团社保中心、财务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温建国欢迎调研组就河北港口集团企业年金相关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对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多年来给予河北港口集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河北港口集团高度重视企业年金建设、管理、运营工作,将其视为职工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和企业多层次保险福利体系的重要内容。2005年,河北港口集团正式启动企业年金工作,成立年金管理委员会,专门负责审议、决策重大事项和议题,并由社保中心负责日常工作,通过创新企业年金管理机制和管理方式,规范建立程序、规范组织实施、规范基金运作,具有河北港口集团特色的企业年金制度体系初步形成,各项管理工作已步入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轨道。

    调研组表示,河北港口集团严格执行国家的企业年金相关制度规定,并在制度建设、资金管理、风险控制等方面积累了经验,值得总结借鉴,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同企业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履行好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服务的职责。

    社保中心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企业年金单一计划基本情况、投资收益情况、相关政策贯彻落实情况以及投资管理人业绩评价考核体系建设等方面内容。调研组查看了企业年金管理运营基本情况、采取主要措施等方面的文字资料。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