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新成员”换岗增加“肺活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02 20:54:21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海利)10月26日早晨,阳光透过厂房的天窗,条条光束折射在河钢宣钢一钢轧厂一棒生产线的厂房里。今天是该厂一棒生产线年修的第14天,和以往一样,各组检修人员正在紧张而忙碌地作业,现场热火朝天。听说今天精整液压站要进行一项“大工程”,笔者也决定赶去一探究竟。

    在精整液压站外,棒材作业区作业长雷耀忠和副作业长只金柱正带领职工进行天车吊装作业。只见,点检站站长李惠斌边挥动带着指车黄袖标的手臂,边用对讲机喊着:“慢点,慢点,好……好……落!”天车勾头缓缓点动,一台刚刚檫拭一新电机稳稳落在地面。液压站内参检人员正在紧张工作着,他们有的手拿扳子拆卸螺丝,有的正在丈量管路长度准备下料……不大的空间里显得格外拥挤。

    今天,一位“新成员”要落户精整液压站,大家正在为迎接这位新成员而做着准备工作。

    “叮叮当当”随着一阵金属敲击声,一个虽已陈旧但清理干净的电机底座被搬运了进来。大家根据预先测量的准确位置,开始动手将它固定在原有液压设备旁。

    棒材作业长雷耀忠告诉笔者:“精整液压站有三台油泵,运行模式为启一备二,主要为精整区域的设备提供液压动力。今年实施2#链打包机技术创新项目后,这里又承担了5台新打包机抱臂和挡板的工作任务,工作量增加,对其进行改造势在必行!”

    站在一旁的副作业长只金柱接过话头:“今天我们干得这活儿,就是为解决这个小马拉大车的问题。”他指着指着正在倒运的电机继续介绍着:“你可别小看这台电机,它可是大有来头。这次年修我们加热炉进行拆除重建式大修,这台电机就是从加热炉替下来的进口宝贝”。说着,他又指了指一旁的溢流阀组:“这些都是从旧加热炉液压站拆下来的,算上电机,总共两套,我们把他们安在这里,一用一备,不仅电机设备有了,连备件问题都解决了!”

    此时,精整液压站电机安装工作进行到关键时刻。只金柱疾步走了进去,大家正在给新吊运过来的电机进行找正,只金柱连忙俯身蹲在电机底座的旁边,拿起一个水平尺测量电机水平,一会儿指挥工友动动这儿,一会儿又让他们动动那儿,直到看到尺面内的气泡位于正中央时,方才罢休。随后,他又趴在电机身上,将一把塞尺插到联轴器缝隙测量精度,一会儿又弓着身子用千分尺为电机、联轴器以及油泵调整轴距……形形色色的工具在大家手中不停转换,汗水顺着职工脸颊流下,留下一道道黑色的痕迹。

    “这可是个技术活儿,我们得认真对待,必须按要求施工!”点检站站长李惠斌强调着。

    “嗞——嗞”不远处,几个年轻职工正在对新旧两条管路的连接处进行焊接,点点焊花热情飞舞,照得液压站内一片通明。油泵法兰连接处,几位年长的职工也毫不逊色,干净利索地拧起了螺丝。

    经过三个小时的忙碌,“新成员”顺利安装完毕,经过检漏、调试,一切正常,具备备用条件。

    “这台泵正式投运后,精整液压站的出口能力将从117m3/min提高到180 m3/min以上,彻底解决精整液压站设备潜在问题。同时加热炉旧备件重新上岗使用,还能省下14万余元的备件费用,可谓一举多得!”雷耀忠满意地说。

    自年修开展以来,一钢轧厂已完成5台轧机减速机和60个冷床拉钢小车等自修工作,挖潜达8万余元。同时以棒材加热炉为重点,建立了年修备品备件、废旧物资回收台帐,盘活库存资源,进一步降低备件材料消耗。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