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钢铁宣钢申永山:废品堆中的淘宝达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15 20:32:42 责任编辑:白泽豪

    现如今,网上淘宝成为人们购物的重要途径,经验丰富、淘龄较长的人被称为“淘宝达人”。在河北钢铁集团宣钢检修公司也有这么一位“淘宝达人”,不同的是他的淘宝地点是车间内的零件废品堆,他就是电控二车间自控一组的申永山。

    申永山,在检修岗位上工作了二十余年,这位兢兢业业的老职工,对所维护区域内的设备了如指掌,对替换下来的旧零件也充满感情。闲暇之余,申师傅就会到各车间的零件废品堆转转,在旁人眼中一无用处的东西,在他眼里就成了宝贝。

    申师傅有个“淘宝库”,在这里,他的宝贝更是数不胜数,环保锅炉上水调节阀、抽屉柜、大小不同的螺丝、螺母、钉子……这些可都是申永山平时都是在检修现场、厂区路旁、废品堆中捡来的。用他的话说:“别小看这些小东西,有时候真能起到大作用,检修时,总会遇到缺少合适型号螺丝、螺母的时候,在这往往都能找到,保证耽误不了手头的活儿。”

    淘到宝不算大事,能真正让宝贝派上大用场才是本领。一个上水调节阀反馈无信号,待申永山修复反馈、更换控制板后,又可以重复利用了,节省备件费用达3万余元;净化二区循环水电磁站进线智能断路器跳闸,机构不能复位,申永山自行修复,节省了3.2万元;为一炼焦二区4#拦焦车走行变频更换控制板,节省资金近4万元……

    有人说申永山小气、抠门,什么都舍不得,每每这时,他都会义正言辞:“我到厂已经二十几年了,对厂就和自己家一样熟悉,现在企业形势不好,我们的日子过着揪心。大的贡献谈不上,做好本职工作,发挥技术专长,从手头上省一分是一分,这是我必须做的!”(王静 张佳 朱卫红)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