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蓝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经营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11 20:28:37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文进)秦皇岛市蓝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港公司”)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贯穿于经营管理之中,严格按照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责任分工的要求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蓝港公司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学习并贯彻《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业若干准则》等文件以及河北港口集团有关廉洁自律的规定,认真执行党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及廉洁自律各项要求,注重维护国企领导人员形象,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在关键时刻,能够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态度坚决,立场坚定。全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始终按照工作权限和工作程序履行职责,坚持重大问题决策集体协商决定,不搞“一言堂”,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加强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和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教育和监督,利用周工作例会、职工大会、经营会议等各种会议形式向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提出廉洁要求。加强旅游业务操作人员廉洁从业风险教育和警示教育,签订《业务人员廉洁从业责任书》,使其在思想上牢牢树立“利益风险”意识,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提高自我防控能力。

    与此同时,蓝港公司注重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和制度完善。一是认真执行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公司工作重要日程,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二是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风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向各部门发放政治理论学习和警示教育片10余部,积极开展正反两方面典型事例的警示教育,提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能力。三是制定了《政务公开实施办法》,明确了公开的形式和内容。开辟专栏,对各项重要经费的开支和关系到职工切身利益的大事进行公示,广泛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四是建立和完善了各级领导干部的廉政档案,对其落实廉洁自律规定、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评廉、考廉等情况一并装入档案,单独装订成卷,起到监督作用。

    通过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蓝港公司各级党员干部严守为人做事底线,廉洁自律,全员上下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为公司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和勤勉履职的工作氛围。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