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档案”引发的提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30 09:23:06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志会“建立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档案,可以使我们准确掌握设备的‘健康状况’,第一时间捕捉到设备的薄弱点,及早消除隐患……”9月28日上午,在河北钢铁集团承钢工程技术公司自动化中心1780值班室内,正在录入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档案的技术员刘文杰介绍说。

    按照早上点检时收集的数据和拍摄的设备照片,刘文杰分门别类的完善记录档案,并认真比对。不一会儿,刘文杰的表情渐渐严肃起来。原来,通过比对精轧机入口侧导板近日的状态照片,眼尖的刘文杰发现侧导板框里有增大迹象,一旦框量加剧,不仅易造成卷板两侧控制动作不同步导致废钢,而且还易引发轧制跑偏的质量问题。

    “1780生产线身肩承钢创效重任,任何威胁生产稳定的‘风吹草动’都要当即消除!”随即,刘文杰展开了技术攻关。“侧导板框量增大是设备长期磨损造成的,属于正常现象,所以消除框量带来的危害,必须从优化控制程序减少偏差着手,提升控制精度。”对现场设备状态和控制程序进行一番详尽的研究后,刘文杰明确了攻关思路。

    此时已到了午饭时间,刘文杰依然在研究侧导板的控制程序,与复杂的程序代码“较劲儿”。刘文杰眼里,生产高效稳定是头等大事,一分钟也不能等。通过琢磨和分析,刘文杰掌握了核心控制程序,得出程序控制侧导板头部、中部、尾部的偏移量实现动作的突破口,并很快制定出了侧导板偏移量控制优化方案。

    下午16时,通过优化逻辑计算、数据反馈联锁等措施,刘文杰将新程序应用到了产线上,有效地减小了侧导板的偏移量,提升了侧导板的控制精度,框量隐患得到及时消除。好消息再次传来,从PDA抓取控制曲线得出,精度实现了100%。“有了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档案的‘特殊呵护’,即使再微小的隐患,也难逃我们的‘法眼’。”随着产线快节奏的轧制,火红的钢坯照亮了刘文杰坚毅的神情。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