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污染“亮剑”——水暖公司海景锅炉房煤改气项目全面竣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23 10:02:58 责任编辑:白泽豪

    如今的海景锅炉房里宽敞明亮,崭新的燃气锅炉、雪白的墙面、干净整洁的操作间,一改往日运煤、上煤、除尘、放灰、除渣等烟尘弥漫的景象。这是水暖公司继中水厂之后,启动实施的又一重大项目,再次向污染“亮剑”。目前,海景锅炉房煤改气项目已经全面完成,预计每年节约燃煤2600余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8吨,为集团公司“构筑绿色枢纽,共享碧海蓝天”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海景锅炉房煤改气项目是应《秦皇岛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和集团公司关于节能减排工作要求,将原有的4台4吨燃煤锅炉更换为2台6吨燃气锅炉,继续负责港口医院、海景假日酒店、海天一色等单位的冬季供汽、供暖和热水供应工作。

    公司自2013年11月份起,就开始组织谋划海景锅炉房煤改气项目,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分析讨论锅炉房改造方案、职业安全卫生防护及成本分析和预算等问题,为《海景锅炉房煤改气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最终形成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委托方圆监理公司通过招标,确定了海景锅炉房土建配套改造部分的施工方和配电改造、锅炉采购和相关配套设备的供货商,并与之签订合同,确保工程进度和设备设施按时送达。同时,由于煤改气项目是在保证正常供暖、供汽的前提下进行的,给施工带来很大困难,职工们克服时间紧、交叉作业多、没有备用设备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早作准备,明确分工,加班加点,出色完成了4台燃煤锅炉的拆除、2台燃气锅炉的安装、全部电气设备的拆除改造和墙面粉刷等工作。此外,公司邀请了锅炉生产厂家和燃气公司相关人员为职工进行了锅炉构造、运行原理、技术性能和燃气知识等理论知识方面的培训,制定了燃气锅炉安全操作规程、维护保养制度及应急预案,还定期开展燃气泄露、超压处理、缺水处理等多项应急演练,提高了职工的岗位技能水平。

    自海景锅炉房煤改气项目投入使用2个多月以来,锅炉热效率得到大幅提高,因燃气锅炉没有鼓、引风机和除渣机等附属设备,节约了水、电能源,减少了维修成本。同时,大大降低了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污染物排放,有效保护了港区环境,充分实现了煤改气预期目标。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