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名销售人都是“客户经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21 14:50:49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旭)“请优先发货,务必得在客户催单之前把货送到!”9月15日下午5点,在飞驰的列车上,河北钢铁集团石钢销售中心华东分公司业务员赵力再次拨通了公司总调度室的电话,为保客户交货期与“老家”进行及时沟通。这家老客户的“新订单”,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

    该客户为温州某锻造厂,和公司合作已多年。由于市场形势严峻,客户的很多产品逐步“下线”,在公司的订单量也不断缩水。“这个客户来之不易,是我们经理和许多同事联合攻关才得来的,作为‘客户维护者’,必须时刻绷紧服务弦。”赵力坦言,大概一年前,客户的下游市场难有突破,在公司的采购量也已经为零,但即便如此,他还是一星期一问候,一个月一走访。

    赵力的“精心打理”没有白费。就在8月中旬,赵力在与对方采购人员聊天时得知,客户准备打响“突围战”挺进高端。“那不就是有了新的采购意向了么?”赵力喜出望外,他及时来到客户厂区了解“一手信息”,同时与公司技术中心进行沟通。客户所需的这种德国牌号的特种钢,公司是第一次做,但由于及时的沟通反馈,在其他厂家“闻风而来”时,公司已为客户“量身定制”好了技术方案,技术协议亦签订完成。“客户第一次就要了160吨,这是对我们信任最好的体现!”赵力不免有些“小激动”。

    在集团经营会议召开后,销售中心结合公司实际,为销售人员提供了“行动指南”,确定了“总经理负责攻关,转为战略客户后驻外公司经理负责,具体业务往来和客户维护专员专盯”的“分级共管”保客户新模式,同时加大高端客户开发力度,提升整体产品档次。赵力和同事们带着“新理念”上阵出发,持续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

    温岭某高端齿轮锻造厂一直是长城汽车车用齿轮的“间接供应商”,所用钢由公司提供,保持着每年2000吨的供应量。8月底,赵力在与客户的交流中主动攻关出击,抓住客户向BYD车用齿轮进军的契机,成功争取到了10吨高附加值齿轮钢试用订单。虽然数量很少,但是走对了“服务‘需求’、服务高端”的大方向,又何愁没有订单?据赵力介绍,在今年自己11000多吨的销售额中,有4000吨都来自于8月份,而且“老客户新订单”、高端订单的比率仍在上升,“我眼中的‘客户经理’,就是全身心地为客户利益‘经营打理’。为客户需求而销售,我们每一名销售人都是‘客户经理’!”赵力一番话掷地有声。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