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在“动画世界”里放飞 ---记河北钢铁集团宣钢计控中心信息研发站王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14 16:38:20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柳利)8月30日,从2015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赛场传出喜讯,以河北钢铁集团宣钢公司计控中心王冠为代表的动漫队荣获了团体第五名的好成绩,王冠荣获动漫大赛个人第七名,被省工会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光荣称号。

    王冠,河北钢铁宣钢计控中心信息研发站网络维护员,2012年毕业后,这个浓眉大眼的“80后”青年就从事了他喜爱的网络信息工作。

    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小时候他可不是什么“乖宝宝”,顽皮好动,古灵精怪,每天都有许多新奇的歪点子,但只要看到电视里播放的动画片,他便会瞬时安静下来,一眼不眨地盯着屏幕。那时的他,可以记住动画片里的每一个人物和故事情节,旁人羡慕地夸奖他聪明。

    升入初中后,别的孩子早已将精力用在日益繁重的功课上,可王冠还对“动画片”念念不忘。那炫目的色彩、激烈的场面、魔幻的故事,让小小年纪的他懂得了“爱”与“正义”的内涵,明白了坚持不懈、不屈不挠,也正是动画片成为他立志做一名动画人。

    源于对动画的喜爱,渐渐的王冠已不能满足仅在屏幕上观看动画片了,他开始“用自己的笔勾勒创造属于自己的动画世界”。开始的时候,父母并不太在意,慢慢地,发现王冠画得有模有样,而且并没有因为看动画片耽误了学习,便开始支持他的爱好,还为他报了专业的绘画培训班,接受正规绘画教育,这一学就是十年。

    十年经过系统的训练,王冠拥有了深厚的美术功底和过硬的手绘能力。一幅常年悬挂在他床头的处女作《思想者》,见证着他的成长。

    2008年,他顺利考入西安科技大学动画制作专业,开始系统学习动画制作, photoshop、painter、flash等绘图软件一下子让他的画动了起来。他认真研读二三维动画技法、动画概论、动画原理、二三维动画设计、二三维动画制作、动画后期合成、多媒体技术、分镜头脚本创编、三大构成、摄像技术等专业课程。四年的大学时光,他将全部间都放在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动画制作实践上。他和同样热爱动画的同学组建了一个团队,四年里四部动画片问世。看着倾注全部心血的动画人物跃然屏幕,王冠充满了力量。

    如今的王冠,是一名信息研发站网络维护员。日常生活中,他不断学习网络建设和维护方面的专业知识,为宣钢信息网络的畅通,贡献着自己绵薄的力量。也许正是在动画制作过程中养成的精细和耐心、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观念早已潜移默化的植入了王冠的心里,几年下来,宣钢网络所到之处,都留下了他认真工作的身影。

    近期,在宣钢远程计量项目建设中,王冠和他的同事们一起,科学制定网络敷设方案,采用专网方式,直连将磅房网络点对点链接到远程计量中心,主体网络采用星形架构,每个终端敷设8芯单模光缆,检斤数据、视频数据及语音数据同缆不同芯传输,通过光纤、超五类线、信号线、视频线、语音线等传输介质将磅称终端现场信息送至管控大厅,以此将因网络异常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保证计量数据的实时稳定传输。同时,在网络设计阶段,王冠充分考虑远程计量系统的视频、业务数据的需求量以及未来系统的扩展性,选取了先进的核心交换机;在项目实施阶段,提前规划好每个磅房各个设备的IP地址以及各种设备命名规则,给设备安装人员以清晰地指导。系统设计之初,考虑到系统的开放性和可扩充性,他利用现有的计量设备,通过改造、整合,构成各计量点基础信息化平台,极大地减少了项目投入。

    一直在“动画世界”里徜徉的“80后”大男孩王冠,随着时光的流逝,渐渐成熟起来,他的动画梦想也变得越来越宏大……  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