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集团石钢销售中心推进营销工作创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11 11:25:47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程鹏  河北钢铁集团营销会议召开后,石钢公司销售中心按照公司的安排部署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照集团于勇董事长讲话精神,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制定措施,推动营销工作创新。

    经过梳理,销售中心明确了高端优质客户群需进一步拓展、产品结构有待进一步深化等四项主要问题,并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了改进措施。

    首先,在目标客户开发上实施客户经理负责制。要求在前期开发阶段,由各部总经理负责,协调各方面力量,全力攻关;开发成功实现量产转为战略、核心客户后,由驻外公司经理负责;具体业务往来和客户维护,驻外公司经理必须指定专门业务人员负责,有突发状况,第一时间反馈,最快速度解决,确保为客户提供持续可靠的服务。

    其次,加大高端客户开发力度,提升整体产品档次。把全部精力和着眼点放在寻找高端客户和优质客户上,不断扩大高端、优势产品队伍,满足高端客户对产品的需求。在营销过程提供个性化产品,实现增值服务及产品附加价值,带动公司产品档次的整体提升,提升整体创效能力。在此方面,要贯彻落实销售客户经理制。对大型用钢企业,都要有相应的客户经理团队进行对接。建立全新的客户VIP管理机制,协调全公司资源,提供系统化支持、支撑和保证,提升综合保障能力。继续加大直销力度,缩减经销商销售模式。进一步加强与客户的直接沟通,强化有效营销,拓宽人性化、个性化服务渠道。对高端客户和高效品种,在资源及服务上实行优先对待,逐步扩大高端客户范围。同时,加大市场调研、客户调研力度,积极拓宽行业,依托客户地图,进一步细分市场,阶段性确定目标客户。依托客户服务系统,对战略核心客户的新增需求及意见、抱怨信息,及时纳入公司投诉系统,重点跟踪解决、反馈,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客户满意度。

    第三,进一步推进TS一体化管理,落实“销售保客户,生产保销售”的营销新模式。通过市场调研,了解高端客户的新需求,引领公司技术人员开发为客户量身定做的、不可替代的产品,不断深化双方合作水平,共同打造长期稳定、最具竞争力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要密切协调技术中心、生产管控、品质管理等相关部门,强化信息沟通,及时把握合同运行状态,解决运行中的突发问题。通过产供销快速联动反应机制,确保合同快速准时交付。强力推进二方审核,提升综合保障能力。进一步完善奖惩机制,薪酬与业绩挂钩,通过考核导向实现引领作用,激发业务人员创新和开发热情,鼓励业务人员主动进行产品结构调整,不断提升创效能力。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