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催生产品“高颜值”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02 11:09:52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玉玲)“这炉钢回一半浇余,钢水进站加700kg石灰, 200kg熔渣剂,别配萤石。”8月27日8:10,笔者来到河钢唐钢热轧部精炼作业区1#LF炉。此时,该作业区正在回浇余,钢水发出的耀眼红光将整个炼钢平台照的通亮。乙班组长、党员郑鹏一边指挥天车操作,一边通过对讲机向主控室的贾玉超喊话。

    郑鹏每天不到7点就来到生产岗位,第一项工作就是对钢包吹氩、电极臂、电极升降系统、除尘系统等部位进行工艺点检,查看设备运行中各项功能是否高效发挥,这是确保产品质量稳定的第一步。

    为了更高效地服务市场,提高产品质量,热轧部强化从投入到产出的全过程质量控制。作为党员班组长,郑鹏主动担负起提高产品质量的重任,加强出钢成、温度确认,每一项操作都精细,严把订单质量关,确保产品综合合格率达到100%

    “炉盖降下来,给电十分钟,按下限配合金料,注意成分控制。”回完浇余,郑鹏再一次向主控室发出指令。随着贾玉超按下电极下降键开始,之后的20分钟时间里,郑鹏一会儿在电脑前关注着各种成分数据变化,一会儿又去观察火焰颜色,一会儿又调节氩气吹入的大小,合理搭配炼钢物料,始终忙碌在生产现场,全程控制冶炼过程,每个细节都不放过,严把产品质量关。“喂入200米钙线。”8:30分,郑鹏站在炉口前向喂丝平台上发出指令。一米米钙线伴着嘶嘶的响声深深喂入钢液深处,郑鹏不时地调节着氩气的强弱,最后一次测温取样后,将氩气调到200Mpa,“冶炼后期喂入钙线后必须保证静吹8分钟,避免细小颗粒夹杂物的上浮,保证钢水纯净度。”郑鹏介绍道。说完,郑鹏拿着钢样去化验室化验成分。化验结果显示成分完全合格,终点温度和终点成分一次命中。一炉高质量的钢水就这样冶炼成功,整个过程平稳高效。

    郑鹏算了一下,这炉钢既保证了质量,吨钢还降低了1.35元成本,实现了产品质量与降低钢铁料成本的双赢。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