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网络建设 助力改革创新 ——河钢承钢能源事业部创新开展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侧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5 09:28:19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岩)今年以来,面对钢铁市场新常态,河北钢铁承钢能源事业部党委围绕“稳定、高效、发展”的目标,创新开展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网络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集思广益,共谋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通过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了各项指标的不断提高,上半年蒸汽系统煤气消耗同比降低4m3/吨汽,新水消耗同比降低0.19吨/吨钢,外购水费同比降低97.6万元,设备可开动率同比提高0.54 个百分点,故障停机率同比降低0.327个千分点。

    加强理论学习   提供政治保障

    今年以来,能源事业部党委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抓好新常态下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为主要平台,重点学习了“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与钢铁行业相关的数字解读”“改革出现80余次意味着什么?”等国家两会专题、学习了“赶考日”专题材料、“一带一路”知识等。能源事业部每月至少组织一次中心组集中学习,参加学习人员扩大到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并且做到了组织迅速、人员齐全、内容全面,保证了学习效果。

    该党委坚持开展党委书记上党课活动。上半年,党委书记为班子成员、党团支部书记讲党课两次,重点讲解了习近平谈用好“四大法宝”等内容。7月份,党委书记先后两次到气体车间、热力车间调研,克服“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开展了专题党课,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在管理、技术、思想、政治敏锐性上快速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适应当前政治、经济、改革发展新常态。

    开展形势任务教育   推动改革创新

    随着承钢改革创新工作的不断深入,能源事业部党委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为契机,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刻理解何为“经济形势新常态”和“企业改革新常态”,从而积极主动适应变革,做企业改革的推动者。

    在形势任务宣讲上,该事业部党委利用两级中心组学习、年度工作会、月度综合例会、早调会等机会,集中学习和宣讲形势;利用形势教育讲堂、班组长讲堂等系列讲堂为基层职工宣讲形势,确保全体干部职工都能受到形势任务教育。及时发放报纸、《班组建设》等学习资料,并加强检查考核,督导班组职工及时了解集团、公司重要会议精神和重点工作。通过《能源事业部简报》《能源事业部文化园地》等,整理阶段性形势任务,让职工及时了解企业改革形势,适应新常态要求,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政治素养,以实际行动与企业共渡难关。

    建设思想政治网络  发挥组织作用

    能源事业部党委以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网络为抓手,向全员灌输思想政治工作理念,落实专兼职党群工作人员和作业长、班组长的职责,确保思想政治工作无盲区。坚持把“沟通”作为切入点,通过建立领导班子联系点、职工意见箱,开展重点走访、专题调研,举办“电子厂务公开栏“等方式,确保信息及时上传下达。

    此外,事业部班子成员全部完成了“三严三实”蹲点调研,收集生产经营、改革创新、挖潜增效等方面突出问题26项。通过组织班子成员、科室一把手参加的专题会,逐项研究确定解决措施,确定了主责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整改期限,下发了《能源事业部领导班子蹲点调研征集意见反馈单》。根据基层职工意见,平衡车间工作量和专业、人员配备情况,对动力管网的巡检维护工作进行再分工。对职工反映的交通工具制约职工点检维护效率问题,及时向公司反馈,寻求解决之道。目前,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正在按计划进度进行组织落实。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