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钢铁宣钢:热浪挡不住冲天干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04 21:33:12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鸿)一根根从熊熊炉火中奔腾而出的红色钢坯,飞速穿过一道道轧机,在吐丝机的作用下喷薄而出,手挽手,肩并肩,滑落在风冷辊道上,缓缓前行。此时,墙上测温仪显示“861、863、864……”,跃动的红色数字分明要喝退所有的人,距离十步之遥,脸上就被烤得生疼,不由抬起胳膊阻挡热浪。

    职工赵楠站在距离吐丝机只有三步远的地方,聚精会神盯着红色的线圈,不时上前一步,举起钩子。虽然这个举动有时徒劳,但他一如既往,一次又一次的重复着。“生产模式从以‘生产’为中心向以‘经营’为中心转变,为了降低成本,轧机进行提速,吐丝机感觉不适应,偶尔会出现打尾现象,处理不及时就会影响产品质量。”赵楠的胳膊挡在脑门上,脸被烤得通红、通红的,却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

    “太热了,兄弟!怎么后面的保温罩扣下了,而挨你最近的第一个保温罩却大敞,这样不是更热了吗?”“风冷辊道上线材的冷却速度,直接影响产品的性能。打开第一个保温罩,是产品工艺的要求,现在市场形势不好,厂工会围绕‘普转优’落地,开展了‘抓关键、稳工艺、提质量、促升级’的劳动竞赛活动,对接市场,满足用户需求,提高产品竞争力,大家热情高涨,这点儿高温算不上什么……”赵楠撤在屏蔽后面,从水池中拿起一瓶矿泉水一饮而尽,瞬时脸上淌下豆大的汗珠。

    炎炎暑热难挡如火激情,冲天的干劲,让一切困难望而却步。通体火热的线材,更激发了职工的斗志。就在这个时候,赵楠突然冲出去,一个健步上前,把挂在吐丝机上尾巴钩下来,他说:“每年夏天,脸和手都要褪一层皮,但只要走上岗位,就顾不上那么多了。”

    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一线职工推进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的热情,战胜了炎炎暑热。7月份,线材车间一高线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其中,班产两次打破历史最好纪录,全月外发产品34500余吨,超产1300吨,赢得用户的好评。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