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建工集团对2014年入职职工进行考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04 11:29:41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永波)7月30日, 在河北建工集团六楼会议室, 2014年参加工作的职工依次走上演讲台,讲述自己一年来完成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一场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新职工考评大会正在进行。

    来自集团财务部的孙丽燕在述职报告中充分展示了她技术经济及管理的专业优势:“这一年来,我负责集团及所属子公司的产权登记管理工作,这是我编制的集团产权关系树……

    来自集团六分公司的薛杨自信地讲述他的职业目标:“积极响应集团‘三年独当一面,五年撑起一摊’的号召,力争五年内当上项目经理,35岁前当上分公司副经理甚至是经理”。

    来自集团十分公司的谭剑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我仍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今天的事今天办能办的事马上办说过的事记着办答应的事坚决办所有的事认真办 。他用铿锵的语言表达了一名年轻职工的踏实和责任。

    一场场掷地有声的述职演讲,抒发着成长的感悟一个个风华正茂的身影,展现着青春的风采。

    述职结束后,集团总经理田国良对新员工述职考评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述职考评大会,既是对新职工一年工作的考察,更是集团对青年职工的悉心关爱和成长帮助。大家的述职报告总结客观,感悟真诚,建议中肯。通过大家的述职表现,既看到了新职工收获的喜悦,也看到了集团未来的希望。同时,田国良指出,广大新职工还要在工作的严谨性和细节把握方面加强,要结合所在项目和岗位的特点,深入学习研究超高层施工技术、绿色施工技术等集团大力倡导的先进技术,认真总结岗位经验,努力实现从平凡到优秀、从优秀到卓越的跨越发展。作为集团新职工要发扬年轻人特有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谈到工作要滔滔不绝,谈到体会要头头是道,谈到感情要触动人心。田国良要求广大新职工要按照集团公司的战略部署稳稳走好每一步,把职业生涯谋划好,把人生价值最大化。

    他对新职工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有宽阔的视野。当前我国建筑行业面临许多难题,要看到困难的背后,集团所具有的强大的政治优势和国有企业强大的人才优势,看到集团细分市场和新老拳头产品所具有的市场机遇,只有具有这种大视野,才能充满信心,干好工作,成为具有大格局的人。二是要把有限的精力放到最重要的工作中去。要认真对待所面对的机会成本,明白该放弃做什么,该选择做什么,知道孰轻孰重。有上进心的年轻人一定要把有限的时间分配给价值高的事情,集中精力去学习知识,积累经验,打好基础,多做贡献,才会在集团各项事业中脱颖而出。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