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钢铁宣钢马学军:“马”不停蹄再向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03 15:10:24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玲玲 贾杰)“做久强式职工,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7月31日,在河北钢铁宣钢检修公司烧结机的检修现场记者听到了这样的话。

    说话的正是检修一车间区域主管马学军。随着检修工作的有序推进,记者从工友那了解到有关马学军的更多信息。他是扫清设备故障的“利剑”,是解决制约生产瓶颈的“阔斧”,如今,争做“久强式职工”是马学军的又一努力方向,他正脚踏实地朝“久强式职工”迈进。

    物流公司贮料系统作为宣钢铁前生产的源头单位,承担着各种矿料的存储和输送重任。作为贮料系统生产设备维护和检修的负责人,接手贮料生产维护重任之初,为第一时间掌握生产流程和设备构造,马学军经常是开完早会便直奔现场。从翻车机到堆料机,从取料机再到200余条皮带运输机,他边走边看,边问边记,很快设备的运行规律明晰了,技术要求也掌握了,而且他将其整理成册。之后带领职工开始了“地毯式”故障隐患排查,用他的话说:“就是要让设备稳定运行时间最大化,设备故障点最小化。”2个月的时间,他带领职工利先后处理各类机械故障隐患21起,防止了因小失大造成设备突发性停机;他还利用“范围式”检修法,在日常维护中清除设备周边故障隐患17起,保证了设备整体运转效果。

    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往往会对家人有所亏欠。一次,马学军连续7天没有回家的“记录”,让这个汉子想起来就揪心。但为保障工作完成,他依旧常常挑灯夜战,埋头钻研。功夫不负有心人,《贮料系统综合优化改造方案》仅用了12天便尘埃落定。在随后实施改造的日子里,小到日常定修维护,他见缝插针,利用可以利用的所有时间进行改造准备;大到计划停机检修,他争分夺秒,确保改造工作的高效完成。最终,历经4个月的艰苦鏖战,综合改造16个项目全部圆满完成,改造预计创效150余万元,年节约电能2万余度。

    今年,集团公司掀起了争做“久强式最美职工”的热潮,马学军又开始为实现贮料系统设备精度“普转优”而努力,他带领职通过工开展“全面排查、全程治理、全方位完善”设备治理活动,不断改善设备功能,提高设备精度,确保实现非计划停机零的目标。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