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港口机械公司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六个一系列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30 08:26:14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白泽豪)河北港口集团港口机械公司团总支培养青年坚持 “典型示范、对标定位、学习提升、实践锻炼”四位一体。自今年3月份开始,在公司全体青年职工中开展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六个一”系列活动,力争感染和带动公司广大青年职工学习榜样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岗位建功成才。

    完成了青年岗位明星事迹宣传片的拍摄及制作工作。公司近两年涌现出的青年岗位明星顾凯和胡党国全部来自于黄骅港项目部,是公司青年的典范。为了能够全方位的再现他们工作、奋斗的场景,团总支专门自学了事迹宣传片脚本编写素材,带领公司摄制人员下到基层拍摄,真实还原了青年岗位明星奋斗的风采。

    召开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表彰会”纪念五四主题表彰会。表彰公司一年来涌现出的河北省青年岗位能手,省国资委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优秀共青团员,秦皇岛市青年技能大赛优秀选手和集团公司青年岗位明星、青年岗位能手等青年先进典型。

    拟开展一次青年岗位明星事迹现场分享会。细致剖析青年岗位明星成长成才的心路历程。

    开展对照明星找差距心得体会征集活动。号召公司团员青年对照青年岗位明星的先进事迹积极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撰写并上报心得体会。活动共征集到心得体会41篇。下一步,团总支将在公司党委的指导下完成优秀心得体会的评选表彰,并将在公司网站和青工QQ群开辟心得体会分享专栏。

    启动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读书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从6月初开始,利用4个月的时间,组织团员青年系统学习《细节决定成败》、《胜任才是硬道理》两本书籍。

    开展不同岗位的青年创新创效实践活动。港口机械公司团总支下发《深化青年创新创效活动管理办法》,对活动的开展从组织保障机制、过程控制机制和考评奖励机制三方面进行具体部署,确保创新创效项目能按期高质量的完成。今年共确立青年创新创效课题22项,内容涵盖企业管理、安全预警、效能监察、技术革新等各方面。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