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课堂在身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0 16:37:14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瑞 王虹霞)“你说过,永远,永远不离开我,可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人。我无法触碰那难以愈合的心灵伤口,永远不想记起两年前的那一天,看着躺在病床上插着呼吸机的你,我声嘶力竭地哭喊着……”河北钢铁集团石钢鑫跃公司焦化分厂郭琦芳声泪俱下地诉说着。

    这触动人心的一幕是7月3日鑫跃公司组织的“落实新安法,构建新常态”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演讲比赛上的情景。从选拔赛、初赛、预赛中脱颖而出的12名选手,带着动人的演讲故事参加了决赛。

    这次演讲是鑫跃公司安全文化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安全生产的意识和责任感,营造良好的企业安全文化氛围。

    演讲比赛过程中,12名选手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阐述了“安全第一”的道理。演讲内容既有真实的事故案例带给人们的惨痛教训,又有日常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真知灼见。选手们通过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为大家奉献了一场难得的安全文化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讲比赛无论是从形式上还是内容上,都加入了诸多创新的元素。选手们通过加入富有感染力的肢体语言、巧妙地运用各种音频等形式,给观众带来更直观的视觉冲击和更强的心灵震撼。

    “这次比赛就是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安全生产,重在预防。今后我会努力增强自身安全意识,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毕竟安全生产不是一个人的战斗,这可是关系到全家人幸福的大事呀!”赛后,来自烧结分厂的陈文印颇为感慨。

    12个选手,12个故事,每一个故事都牵动着台下每一位观众的心,跟随着故事情节,听众时而唏嘘感慨,时而开怀大笑,时而又热泪盈眶……鑫跃公司安全负责人王辉在听完故事后感叹:“愿我们只做听故事、讲故事的人,永远不要成为这种故事中的主人公。”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