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钢铁宣钢廖春光:一切为了客户满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14 21:54:55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闫蕊蕊)7月10日晚上11点,河北钢铁宣钢小型轧钢厂职工廖春光踏上了宣化通往邯郸的K7740次列车,因为是临时安排的行程,廖春光只买到了这趟火车的硬座,为了能在第二天早晨赶到邯郸,廖春光要坐8个多小时的夜车。列车缓缓开动,他望着车窗外渐渐远去的站台,劳累了一天的大脑越发清醒。

    就在一个礼拜前,廖春光所在的宣钢小型轧钢厂热带车间接到了邯郸市某制管公司发来的产品意见函。这封意见函引起了大家的特别注意,他们在信中希望热带车间在带钢通条差指标上能持续改进,争取将该项指标控制在1.5毫米以下。

    针对客户反馈,该车间迅速召开了专题分析会,“邯郸某公司是我们好不容易争取来的直供客户,从原来只有几百吨的小单到现在几万吨的大单,所以对于客户提出的意见必须十二分重视并且要迅速落实!”车间主任任利民斩钉截铁的话也是大家最终达成的一致意见。会后,热带车间马上跟邯郸公司联系人通了电话,并保证下批次产品一定达到对方要求。

    通条差是带钢宽度控制的关键指标,原来热带车间薄带产品的通条差指标都保持在2.0毫米左右,已经符合标准和公司要求,1.5毫米?难度不小!距离薄带下一周期的生产只有短短三天时间,廖春光和车间的设备技术专家组成了攻关小组,首先从轧机上找突破口,他们发现减少立辊波动量是控制通条差的重要因素,经过仔细测量,发现辊径偏差比允许的范围大了0.8毫米,这可是关键的0.8毫米啊!攻关小组坚决要求生产班将刚检修完已经上线的立辊替换下来,按照要求,轧辊装配组又对备用的轧辊一一重新进行了测量,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一律不许上线,退回重新加工。

    7月6日上午,直供邯郸的183、204两个系列薄带钢轧制任务正式开始。为了确保产品质量满足要求,车间技术组、点检站职工轮班全天候盯守现场,从粗轧到精轧,分头卡量料型尺寸,卡量工作的密度比原来增大了一倍,发现偏差及时调整。车间四个生产班每天的班前会都提前了二十分钟,会上增加了一项新的内容——质量形势教育,班组长把这批订单的重要性和客户的要求清清楚楚地告诉职工,“立辊辊径偏差要严格控制在3毫米以内,因倾斜调整不当造成料型超标控制在0.2%以下......”每个班的职工都把这两条规则牢记在心。经过全车间各专业、各工序的共同努力,该批次薄带平均通条差降低到了1.5毫米!

    7月9日下午6点半,热带车间成品库内发往邯郸的最后一批薄带整装待发,廖春光绕车转了一圈,最后确认包装质量没有问题,向驾驶室挥了挥手。司机启动货车,满载着成卷的带钢驶出成品库。车间临时决定派廖春光去邯郸跟踪客户对产品的反馈意见,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