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钢铁宣钢竖窑自动化技改见实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14 21:51:51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英)7月13日,河北钢铁宣钢炉料公司进行了竖窑自动化技术改造,实现镁业车间东窑全窑自动化操控,为挖潜增效打造了新的效益增长点。 

    为发挥镁灰竖窑最大生产潜能,提高窑体利用系数,宣钢炉料公司在对镁业车间西窑自动煅烧试验后,总结成功经验推广,实施了东窑自动化改造。改造后上料、煅烧、出灰、破碎各工艺环节全部实现远程自动化集中控制,并在主要生产部位安装视频监控,实现岗位无人化操作。其中上料、出灰系统以无人值守的自动化运行系统替换掉每台设备都需人工操作的模式;煅烧系统将繁重的人工布煤操作工艺进行彻底的更换,使原料和燃料的分布更加均匀,实现了鼓风、出灰自动运行;破碎系统通过采集灰粉提升机和立轴破碎机的电流信号,对其进行分析和预判,根据情况适时对给料器电流进行干预,调节给料量,使破碎系统设备处于最佳匹配,达到最大化生产状态;天车系统进行提升能力和自动控制等综合改造,实现天车操作远程控制,彻底杜绝了窑台煤气职业危害的发生。

    改造后,系统运行平稳,不仅单孔产量提高近15%,还确保产品质量稳定,同时减少岗位人员8人,实现用电单耗降低1度/吨灰,这一自动化改造新成果为炉料公司又开辟出一个新的效益增长点。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