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钢铁宣钢郎永忠:做无坚不摧的“铁榔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7 20:33:02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闫蕊蕊)郎永忠,河北钢铁宣钢小型轧钢厂二小型车间技术组组长,轧钢高级工程师。带着一个共产党员的执着与坚守,郎永忠始终都在轧钢一线一步一个脚印地跋涉,扎扎实实地为生产稳定、质量提升竭尽心力,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轧钢战线上的一把“铁榔头”。

    从2014年下半年起,二小型车间由原来的四班三倒作业制变为两班倒生产,作业模式的改变和生产骨干的分流,给生产和质量稳定带来极大的挑战。为此,郎永忠经常深入一线,向经验丰富的老技师请教,带着生产骨干走出去,与二小型生产组织模式类似的民营单位进行对标,全面搜集保持工艺质量稳定的第一手资料。郎永忠深知,两班倒的生产组织,对职工的精神状态是极大的考验,尤其是夜间生产可谓难上加难。为此,郎永忠常常整晚都在生产现场监督工艺质量,白天停产的时候还到成品库检查产品质量。工友们看到郎永忠这样拼命,都说他真是一把铁打的“榔头”。“生产不满排,精神要满格”这是郎永忠经常对身边人说的一句话。也正是在“铁榔头”的带动下,二小型车间在实行两班两运转期间,工艺质量保持了稳定水平,2014年全年产品合格率完成99.8%。

    二小型车间自1993年投产以来,520二架机前一直是人工翻钢,职工劳动强度大。为缓解岗位人员紧张状况,郎永忠带领技术组职工对粗轧二架机前进行了自动翻钢改造——在520二架机前第一块盖板处制作翻钢装置,实现三个孔型共用;将翻钢装置改为滚动形式,减小了对轧件的阻力;重新制作翻钢装置平台,实现平台和辊道基础连接,增强翻钢装置的稳定性,并向西延伸6米辊道,使二架机前辊道长度满足∮22规格的轧制。经过近一个多月的实验,最终自动翻钢改造取得成功,终结了二小型车间22年的人工翻钢史,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顺利优化出8名职工,充实到其他工作岗位,缓解了二小型车间人员紧张的状况。大家都说,“铁榔头”不但能吃苦,还有真功夫!

    要做就做一把无坚不摧的“铁榔头”,郎永忠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和责任!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