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炼铁厂“三到位”打造清凉夏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7 20:28:30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强)暑期到来,气温持续走高,为防止高温天气对职工身体造成伤害,河北钢铁集团宣钢公司炼铁厂以“无一人中暑”为目标,通过强化“三到位”,确保职工清凉过暑期。

    一是防暑降温知识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局域网络、各类会议以及走访岗位的形式,深入宣传防暑降温工作的意义和防暑降温的有关知识,教育职工遵守高温作业安全规则,为职工传授暑期保健常识和中暑救助基本要领,使职工正确认识到防暑降温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防暑意识和预防中暑的技能;二是防暑设备维修、安装和防暑用品发放到位。该厂专业人员深入车间班组,对各岗位的电风扇、空调、轴流风机等防暑降温设备进行检查、维修,对短缺或损坏的进行全面修复、补充和调试,确保高温岗位降温设备配发和完好运转达到两个百分百。三是暑期服务工作开展到位。各车间集中为当班职工熬制绿豆汤,同时要求熬制职工进行健康体检,做到“持证上岗”。并要求烧结、炼铁等高温生产车间,在职工上岗前,组织职工集体服用藿香正气水,为职工防暑把好安全健康关口。

    截至目前,全厂共发放风油精1.41万瓶、藿香正气水10.03万瓶、绿豆2500公斤、白糖4500公斤、雪糕、矿泉水每周发放达到1460盒和450件。由于防暑降温工作计划严密、实施到位,目前全厂无职工中暑现象,生产秩序安全井然。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