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钢铁宣钢防汛实战演练拉开序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7 20:27:00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王静 郑胜男)7月6日,河北钢铁宣钢举行防汛事故应急预案实战演练,80余职工参加了演练。

    入夏以来,宣钢公司未雨绸缪,将5月20日到9月20日确定为防汛工作期,建立防汛工作制度和防汛检查制度,编制了《防洪防汛应急预案》,设立了由公司总经理为指挥长、相关部室和二级单位为成员的防洪防汛抢险救灾指挥部,切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全力确保公司生产、财产和职工生活安全。

    上午10点10分,实战演练拉开序幕。此次演练假想在大雨天气下,二棒主厂房东门区域排水系统发生堵塞,排水不畅,积水已从厂房门倒灌进二棒加热炉地坑,有随时导致停产的可能,且雨量渐增。从接到“发生汛情”通知到总指挥发布命令,从现场险情判断到启动应急预案,从组织抢险到排除险情,80余名职工迅速进入角色。现场演练紧张有序、有条不紊,装沙袋、连接潜水泵、加固防洪堤、模拟开闸抽水……突击队员们分工协调、各司其职,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计划任务。

    本次演练充分结合了实际工作特点和现场环境情况,全面提高了职工对防汛工作的认识,提升了快速反应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检验了防洪防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为进一步提升职工应急抢险的整体水平,确保公司安全渡汛打下了坚实基础。

    公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武装保卫部相关人员参加演练。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