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包姬田:高炉“大动脉”的忠实卫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6 20:39:57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强)河北钢铁宣钢炼铁厂供料系统负责公司四座高炉的原燃料入炉供应,是全公司皮带里程最长、皮带机种类最多的车间,被称为高炉生产“大动脉”。在这个重要的生产系统中,有一位普通党员,他扎根生产一线,时刻以“做一名让组织放心、实干担当的党员”为标准,竭心尽力服务生产,千方百计确保稳定顺行。他就是该车间工长包姬田。

    人多面广,工作战线长,运转设备多,工作压力大是供料车间的实际。由于全部设备均没有备用系统,一旦出现设备事故,都将影响供料工作正常进行。为此,包姬田从上任第一天起,就深深明白自己肩负着怎样的重担。高炉槽上78条皮带、115台套设备都在他的管辖范围内。为了不让隐患成为生产顺行的“拦路虎”,包姬田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对这些设备进行逐个细致检查,一次点检要徒步十多公里,攀爬上千个台阶,历时三、四个小时,即使这样,点检工作一天没有停息。寒来暑往15载,他妥当处置各类隐患多达300次,创出了个人工作零失误的业绩。被大家亲切称为最让组织放心的生产骨干。

    平日里,包姬田在设备合理运转上下功夫、做文章。无论他走到哪里,都会随身携带一个笔记本,发现哪里不合理、哪里有问题,都会仔细记录。几年间,他提出并参与的“1#高炉矿、焦、称量斗改造、3#高炉矿、焦仓改造扩容、Z1皮带下料溜子自制插板式捅溜口”等项目为优化生产模式起到积极作用。从2013年至今,他参与各项技术改造70余项,提出合理化建议30多条,有效提升了设备运转效率,大幅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多次获得公司和厂的合理技改奖励,成为全厂的“技改明星”。

    2014年9月,3#360烧结机成品供料设备改造,他和外围施工队伍摸爬滚打在现场,从动工到2015年春节,他没有休息过一个节假日,坚持紧盯施工进度。在此期间,他多次发现施工质量问题,并以配文字说明的图片向相关部门进行反映,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200多万元,保证了施工质量满足生产需求。2015年4月,公司皮带通廊整改工作拉开帷幕,他日以继夜盯在作业现场,拿方案、定措施、提意见,直到6月底改造工作全面完成,他才回家睡了一个安稳觉……

    “虽然我的岗位很平凡,但我一定要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不能愧对领导和工友的信任,更不能愧对共产党员的称号!”正因如此,他连续多年获得先进生产者、安全生产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这些,他当之无愧。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