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炼铁厂:再学党章为生产攻关助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4 21:05:54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讯(通讯员 张强)“学习了新党章,更清楚新时期党员肩负怎样的使命和责任,立足公司铁前攻关主阵地,我们一定要以新党章为加油站,汇聚起不竭的攻关动力,在提指标降燃耗中做出更大的贡献!”7月1日,炼铁厂2#高炉火热炉台上,随着开铁口机撤回红亮的铁水奔涌而出,紧张的出铁准备工作顺利结束,车间主任、老党员赵成擦着满脸的汗水,打开了话匣子。

    按照上级党委安排部署,炼铁厂各系统党员迅速掀起学习新党章热潮,在火热的生产现场,胸佩党徽、带头攻关的身影随处可见。2#高炉更是开展了“学习新党章、制定新目标、落实新举措、实现新突破”的党员攻关活动,赵成带头投入活动中来,将进一步抓好精细管理作为确保高炉长周期稳定顺行的着力点,生产中他时刻坚守一线,带领生产骨干细化出铁开铁口深度控制、开铁口正点率、竭力出好每炉铁。在此基础上,他积极配合厂生产技术骨干做好入炉结构优化工作,同时不断强化岗位操作技能,最大限度提升热风炉风温使用水平。“刚过去的六月份,我们高炉吨铁燃料比平均降至502公斤,低于公司考核目标28公斤,创出全公司四座高炉最低水平。后续我们还要向着更低的目标不断迈进!”赵主任话语铿锵有力。

    铁口一侧,党支部书记、设备副主任张德新带领炉前设备维护人员赵广军、赵成胜抓紧出铁时间,顶着上百度的高温,见缝插针般检查起泥炮、开铁口机。只见他半蹲着身子用手电筒巡视设备的“每一寸肌肤”,有时会停顿下来,三人指指点点说些什么,期间他们还熟练地运用扳手、螺丝刀对所有运转部位进行“体检”。身上的工作服反复被洇湿、烘干,三人丝毫没有察觉。为了给生产提供稳定的设备保障,张书记将所有设备分给党员直接承包管理,他还抢先将工作量、责任最大,条件最艰苦的炉前设备承包下来,由于炉前作业特点,每次的点检、维护都是在高温环境下进行,即使这样,每次的点检他们从不“抄近道、走捷径”。他们说,越是暑期,越不能有丝毫放松。

    铁沟前,红亮的火光将工长郝良元和齐宏伟浑身镀上了一层金黄,测铁温、观察渣铁流动性、看铁样,每样工作进行的都是那样紧凑有序。据了解,这些是稳定炉内热制度和稳定的前提,更是高炉降燃耗、深挖潜的关键。为了准确把握好每个细节,以他们为首的年轻党员们就在练好这些基本功上下足功夫,出铁中,哪里温度最高,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通过肉眼观察、相互分析,他们能够准确地将调剂作业细化到10℃风温、0.1%的富氧和1.0吨煤粉。这样 “一眼准”的真功夫为稳操作、提指标、降燃耗创造出有利的条件。“不断提升操作技能、带头做好提质降耗文章,以自己的进步带动指标的进步,就是学习新党章最好的落脚点!”望着欢快奔流的红亮铁水,两个小伙儿这样说道。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