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钢铁宣钢许钊:闲不住的“小陀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1 11:15:38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聪勇)在河北钢铁宣钢二钢轧厂连铸区域繁忙的生产现场,经常可以看到这样一个身影,有时他盯着设备细细观察,有时他弯腰倾听,有时又与岗位人员交流着设备运行状况,他就是维运车间自动化大组的电气工程师许钊。

    许钊,2009年研究生毕业后来到宣钢二钢轧厂工作,负责连铸机和精炼炉电气自动化的日常点检维护。工作中他严谨认真,针对设备运行产生的问题,积极开动脑筋,处理了很多可能导致生产事故的隐患。

    一次点检中,许钊发现电气室内配电柜、PLC柜内元器件繁多,且排列紧密很容易弄混导致误操作,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暗下决心一定要改变这种现状。于是他查看图纸,将每个元器件的名称和功能打印在不干胶纸上,作为标签贴到每个元器件上,使各柜内的设备情况一目了然,给日常点检、故障排查带来了极大地便利。

    有一次,精炼炉的覆盖剂不能下料,并且喂丝机也不能工作,情况十分紧急,许钊得知后开始一步步查找故障,当他来到精炼电气室时发现, CPU和远程站之间不能正常通讯,因此怀疑故障是由这里引起的。经过现场分析研究,在查阅大量技术资料和多次与岗位了解设备运行情况后,他提出将已废弃不用的四套自动测温取样电机的DP线拆除,在工程师站硬件组态中将此4个DP站点删除,同时对精炼炉的DP网络重新组态硬件并规划网络,将修改后的硬件组态及网络规划保存并下载到PLC当中。一切完成之后,岗位试车成功。精炼作业区主官粱佳拍着许钊的肩膀称赞道:“宣钢有你这样勤劳肯钻研的职工,我们的企业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许钊不但在设备点检和排除故障中有一套,而且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开展挖潜增效和修旧利废活动,在保证生产的前提下,今年许钊修复结晶器液位接收线、二冷手操盒28套,开展小改小革7项,节约资金6万多元,很好地减少了备件成本。

    许钊用他干一行爱一行的优秀品德在普通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他刻苦钻研技术难题精神和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得到领导和职工的首肯,近三年来先后获得公司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厂十佳“四有”职工、厂先进生产(工作)者等荣誉。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