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赵克刚:将“恒温”进行到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25 16:38:19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杨 罗文琛 张玲玲/摄)6月23日,在河北钢铁宣钢二钢轧厂一高线加热炉操作室内,一班班长吕建国盯着稳定的开轧温度,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一周以来,开轧高温扫描器运行稳定,改造效果显著,以后我们不会因为钢坯加热温度无法保证而受到考核了。” 

    吕建国所说的开轧温度是直接影响到产品物理性能和化学性能的第一道轧制温度。温度不定会造成产品质量不稳定,甚至导致成品材的硬度不合适及轧制弯曲。把好轧制第一关为下一道工序创造条件,成为整条轧线推进“普转优”的头等大事。

    可就在前几天,开轧温度出现了异常。“这还了得,一定要让温度变成恒定值!”赵克刚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这个难题。于是,他一有时间就在现场反复观察。在“解剖麻雀”的钻研中,一个现象引起了他的注意。高温扫描器的扫描信号极易受到现场干扰,有时还有出现信号闪烁和中断,导致自动温度显示无法实现,影响开轧温度的准确性。为此,赵克刚决定将高温扫描器移至出钢辊道2米处,并在扫描直线加上自制的遮光桶,彻底排除外界因素对信号的干扰。改造后,高温扫描信号彻底避免了外界干扰造成的信号闪烁和中断现象,钢材质量有了保证。赵克刚高兴得说:“开轧温度‘稳’了起来,我的心也平了。”

    河北钢铁宣钢检修公司以贯彻落实集团科技大会精神为指引,鼓励广大一线科技人员立足岗位,大力提倡检修创效、科技创新破解生产难题,高质量完成每一次计划检修,竭力提升每一项技术经济指标。5月份,该公司完成计划检修项目900余项,实现创效244.28万元。图为该公司机制车间车工专业技师韩惠敏(右)正在与工友蒋莉丽改进车床刀杆的支撑装置,以提高轧辊加工合格率。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