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承办全国港口行业共青团盛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7 17:40:49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菲 李鹏云)6月15日,河北港口集团承办的全国港口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一届四次常委会在秦皇岛召开。来自全国50家港口的百余名团干部和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新时期群团组织工作经验。

    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柯林春,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部长郭美荐,团省委副书记宋华英,省国资委团委书记、青联主席朱晔,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敬中,秦港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录彪出席会议。

    宋敬中代表河北港口集团党委、河北港口集团欢迎全国港口行业青年代表与会交流。结合企业发展战略,宋敬中介绍了河北港口集团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进程中肩负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着重介绍了共青团组织的经验和做法。宋敬中说,在港口深化改革、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发展的大背景下,需要广大港口青年与企业同呼吸,与行业共发展;需要广大青年工作者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一思想,深入切磋交流,相互汲取经验,提升工作水平,适应新常态,发挥新作用,创造新业绩。此次会议将启发港口青年对责任担当的新思考,带来港口之间合作共赢的新机遇。他表示,河北港口集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青年工作,培养拥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的新一代青年,把更多、更重要的机会留给善于开拓创新、肯于埋头苦干的青年人,通过释放青年人才红利,为企业科学发展增添动力。

    宋华英充分肯定了河北港口集团共青团各项工作。她说,河北港口集团创新求实、敢于担当,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大局,不断探索新时期做好企业共青团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在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中做出了重要贡献。站在河北共青团事业新的起点上,宋华英提出“要在思想引领上有实效、在组织建设上有进展、在服务创业上有突破、在作风建设上有坚持”,希望全省企业共青团学习兄弟港口先进经验做法,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开拓进取、拼搏创新,为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崛起再立新功。

    郭美荐对河北港口集团“三联三创、协同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河北港口集团抓方向、重设计,抓组织、重机制,抓服务、重绩效的工作措施。结合当前共青团工作形势,深入解读了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要求。他希望全国港口各级团组织把握新机遇,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深入研究结合点和着力点,结合实际、改革创新、深入基层,突出问题导向,做好青年服务工作。要突出行业特点、结合时代特色、关注青年特征,探索运用“互联网+”思维,研究新时期创新工作的新载体,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真正激发青年创新创业创优的活力。

    柯林春回顾全国港口共青团工作发展历程后说,广大港口青年提高自身“感光度”,增加自身“曝光率”,逐渐形成行业品牌,在全国青年中发挥着示范带动作用,为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正能量。就做好新时期全国港口行业共青团工作,柯林春从港口共青团组织思想建设、作用发挥和职责使命方面提出了新要求,要不断展示团组织的魅力优势,引领港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心向党、跟随党”,筑牢正确科学的思想基础;要充分发挥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服务港口青年,做青年的坚实后盾,促使港口青年工作冲在前、做表率,引导新时期港口青年当好排头兵;要牢记团组织的根本职责,坚持“强自身、重引导、扬正气、树品牌、提技能”的工作思路,始终以落实为目标、以创新求结果、以制度做保障,推动港口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27个2013至2014年度全国港口青年文明号、10个2014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进行了表彰,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第九港务分公司装船部、物资中心备件仓储队被授予全国港口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会前,宋敬中、王录彪陪同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秦皇岛港调度指挥中心合署办公区;会后,与会代表到物资中心备件仓储队进行了参观。

    为精简会议,此次会议也是全国港口共青团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4天培训即将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港口青年将对新时期共青团工作方法、团干部培养等课题进行学习交流。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