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干部作风 坚持以身作则
省国控公司领导班子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蹲点调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6 10:50:53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白泽豪 通讯员 闫俊清 艾洋)领导带头,才能带动职工积极响应;以身作则,才能推动事业奋发进取。连日来,河北省国控公司15名领导纷纷深入联系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蹲点调研。没有迎来送往,没有标语横幅,没有话筒桌牌。他们走访问民需,座谈汇民智,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蹲点调研的全过程,从具体事情抓起、实际问题改起,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生动诠释了“三严三实”的要求,有力推动了企业改革发展。

    ---讲好党课提升思想认识。思想提高,作风才能改进;认识到位,改进才能自觉。在调研期间,公司领导深入阐释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深刻剖析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详细讲解了“三严三实”之间的辩证关系,并对企业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是针对一些企业领导干部在实际工作中思想观念不解放、竞争意识不够强等问题,公司领导强调企业要大力弘扬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正能量,摒弃陈旧的发展模式、管理方式,努力在技术创新、转型升级等方面下功夫,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切实走出一条两化融合、创新驱动的新路。

    ---开门纳谏掌握企业实际。搞座谈、进车间、访职工,13天的时间内,公司领导共与15家所属企业班子成员、300多名中层干部、一线职工就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精细化管理等关乎改革发展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企业领导纷纷结合自身实际,谈工作中的不足,话企业未来发展;职工们也纷纷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无不透露着大家对企业的深厚感情。公司领导边听边记,与他们一起研究,一起探讨,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和汇总,形成详细的情况总结报公司党委。

    ---把脉会诊解决突出难题。公司领导与企业同志共同谋划企业未来发展,研究项目建设,分析市场需求,探讨资金瓶颈问题,制定应收账款、产品库存的解决办法。他们坚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蹲点调研的全过程,有什么问题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从具体事情抓起、改起,以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企业发展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改进作风加快工作落实。“严”的要求,最终要落在行动、体现在结果这个“实”上。就企业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以及职工群众密切关注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代管人员托管等问题,能立即解决的,公司领导现场办公,积极协调企业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联系。一时不能马上解决的,公司领导采取“台账式管理、分类化办理”,按照时限要求给出答复。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已有20多条意见建议被采纳,切实让企业和职工群众感受到了专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