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承钢钒钛事业部创新与特色“两轮驱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3 08:49:54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立根)今年以来,河北钢铁集团承钢钒钛事业部重点依托改革创新,持续推进产线对标,做好生产经营、产品研发与销售齐头并进的创效大文章,开创了创新与特色“两轮驱动”的新局面。

    该事业部重点推进了改革创新工作,从产线产品结构、产品销售等方面开展对标工作。针对碱比合格率、回转窑转化率、回转窑投料量等重点指标进行攻关,创新工艺,投用回转窑优化燃烧控制系统,实现窑温自动控制和转化率稳定,降低煤气消耗220元/吨钒。

    该事业部充分发挥技术人才优势,让钒钛研究所多名博士生、研究生“落户”生产一线,每人承担科研课题和项目研究,推广中试车间的实验成果,为产业化和规模化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工艺创新方面,该事业部成功开发了水平滤机1号生产线加液碱高效提钒流程技术和2号生产线低碱度焙烧综合利用钒泥技术,使水平滤机作业率提高10个百分点,钒回收率提高3个百分点,实现了高效生产和深度沉钒工艺的新突破。选钛在原生产工艺的基础上,增加15000GS永磁磁选工序,使综合尾矿品位提高分级效率5%。3月份,50钒铁钒收率达到98%,实现了历史性突破。选钛车间组织生产粒度60以上细粒低硫钛精矿,该产品市场售价比普通钛精矿高,每吨增创效益近100元。

    此外,通过增加178项“零库存”措施,减少资金占用,通过创新年标、电子购销平台等采购形式,前5个月累计降低采购费用400万元以上。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