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港口医院青年志愿者履行社会责任 提升医院形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2 09:23:07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浩然 方莉 李薇)港口医院团委在上级党团组织的大力支持与带领下,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组织引领广大青年志愿者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利用行业特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展示了港口青年热诚服务、真诚奉献的形象和风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秦皇岛港口医院现有团员青年216人,其中团员62人。医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每次活动都积极协调各方力量,配备车辆、设备,支持团委选派优秀青年医务工作者参加志愿服务。医院团委认真梳理青年志愿者档案,建立志愿者队伍,完善相关制度,制定实施方案,有计划地经常性、长期性开展活动。

    为加强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提高志愿服务工作水平,港口医院团委一是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青年志愿者的思想政治教育,在青年中牢固树立学习观念、群众观念、大局观念和服务观念,提高青年参加志愿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二是与职能科室配合,聘请院外技术业务专家、各科室主任、进修归来的青年业务骨干等,定期对青年志愿者进行业务培训,更新医学知识,努力提升青工技术水平。三是积极开展青年读书月活动,为志愿者提供历史、管理、文学等各类书籍,组织召开青年读书交流会为志愿者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并组织活动中涌现的优秀青年志愿者参加了集团团委举办的青年读书班,营造了医院青年浓厚学习氛围,提高了志愿者的综合素养。他们还建立志愿服务活动QQ群(群号373970500),通过QQ群组织活动、交流经验和分享成果。并把每次活动的信息及时上报河北港口集团团委和医院宣传科,做好内外宣传,扩大活动影响。

    近年来,青年志愿者们相继开展了院内导诊、健康咨询志愿服务,志愿者社区义诊服务,主题性志愿者义诊服务(如“阳光服务”、“送医下乡”、“情暖夕阳”等主题内容),大型活动医疗保障志愿服务,礼仪志愿者服务活动等。“送医下乡”活动中,志愿者们利用休息时间,定期到秦皇岛市区周边青龙、卢龙、抚宁、昌黎等县乡村,普及健康保健知识,为村民义务测量血压,做心电图,讲授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常见病防治知识,免费发送降压药品,为村民建立健康档案,定期电话随诊等,受到村民的好评。到秦皇岛市公交总公司进行“阳光服务”义诊活动信息被《秦皇岛日报》报道,社会反响良好。义诊服务活动为服务对象预防疾病、及早发现病情、及早诊疗提供了宝贵的机会,挽救了一些患者的生命,深受人民群众欢迎。

    多年来,港口医院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临床患者、河北港口集团离退休职工、秦皇岛市民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多次受河北港口集团团委、港口医院党委的表扬。活动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青年志愿者,她们以良好的服务、健康的形象荣获了“河北港口集团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港口医院将进一步汲取其他单位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自我,拓展志愿者服务领域,创新载体,充分利用医疗行业的优势,开展形式多样、更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培育青年团员健康成长,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