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温馨的退休礼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1 12:54:05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国军 郭宏达)5月20日,河北钢铁集团承钢钒钛事业部兴通车间浸滤工赵凤霞还像往常一样在现场紧张地忙碌着。她心里比谁都清楚,再过几天就要退休了。

    同一时间,一份“私人订制”的退休职工纪念册在紧锣密鼓地赶制当中。这是车间送给她的退休礼物。

    红色的封皮上,印着“退休职工纪念册”的字样,下面是她在过滤车旁的工作留影。“打开看看吧,虽然不厚,但里面装满了厚重的记忆。”负责编辑纪念册的职工秦永峰对笔者说。打开赵凤霞的纪念册,兴通车间的个人简介之后,一组她参加工作之初到现在的“经典”照片一一呈现在眼前。“我们不光收录退休职工的工作照,生活照也有。瞧!这是她与15岁儿子的留影,那时候她多年轻。这张是她参加拔河比赛的照片,她可是我们的大力士……”秦永峰说得起劲。随着他的介绍,纪念册翻至最后一页,一段来自作业区领导的寄语,客观地评价了赵凤霞在职期间的工作,还附上一段饱含深情的祝福。

    不久后,这份纪念册将在班组送别座谈上,由支部书记亲手送给她。

    说起这份“私人订制”的礼物,发起人秦永峰很感慨。他清楚地记得,去年7月,第一份退休职工纪念册送出时的情景。接到纪念册的退休职工崔成祥含着泪说:“真没想到,离开岗位时,单位能有这份心,以后有啥事,只要打电话,我一定回来。”

    当初决定为崔成祥制作纪念册,是因为他在岗期间表现突出。正是因为颇为理想的效果,车间决定将这项工作常态化。为每个退休的“钒钛人”都留下个纪念,永远都记得自己在承钢奋斗过、打拼过的日子,记住这个温暖的家。

    笔者离开前,中控室来了一个小伙子,看到退休职工纪念册,饶有兴趣地翻了起来。“可得好好干工作啊,不然等到退休时就没得写了!”一阵爽朗的笑声在中控室内响起……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