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轧机多了个窥视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5 08:26:04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志会)5月18日下午,笔者来到河北钢铁集团承钢长材事业一部一高线生产线厂房内,在精轧机旁看到工程技术公司自动化中心技术员邓红兵,正在透过一个窥视口点检。“邓工,精轧机什么时候多了个窥视口?”笔者问道,“本月初,现在点检方便多了,里面我们还增加了漏水检测装置。”透过窥视口,笔者顺着邓红兵手指的方向,清晰的看到了内部的漏水检测装置。

    邓红兵介绍,精轧机正常运行时会散发出热量,热量会使液态的水和固态的油受热变成气态,并会通过缝隙进入到精轧机内部,待精轧机停车时温度下降,气态的水和油又会转化为液态,附着在精轧机底部,长时间积累,会导致精轧机的绝缘性能下降,影响精轧机的稳定。

    “为了确保精轧机的稳定性,我们需要定期打开精轧机窥视口,查看内部漏水情况,并进行处理。但由于窥视口是铁板制成的,无法直接看到里面情况,需要拆除铁板,而且要在停车的情况下才可查看,所以很不方便。”提到改造初衷,邓红兵坦言。

    “我经过一番详尽的研究后,首先想到了用有机玻璃取代铁板,制作一个窥视口,这样就可以随时进行点检了。”话锋一转的邓红兵介绍说。增加窥视口后,邓红兵心里还是有些不安,“随着生产节奏的加快,如果点检不及时怎么办呢?”于是邓红兵展开了技术攻关。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经过深入的思考后,邓红兵利用废旧的金属检测器改造成漏水检测外部装置,并在轧机内部通过零伏接地原理,用两根硬线将5CM高的螺丝上下固定好,制作成了轧机内部漏水检测装置。同时将检测装置信号连接到稀油站PLC中,并将漏水检测信号做到WINCC画面上。

    现在除了维护人员可以随时点检外,当精整机漏水超过“红线”时,监控画面直接显示报警状态条,并发出预警信息,提醒维护人员处理。“一个小小的窥视口,使精轧机的稳定性更有保证了,我们日常点检也方便多了。”一旁的工友小付夸赞道。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