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纪检监察工作网站 “港埠清风”上线运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1 17:18:10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闫峰 张运佳)为适应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现代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创办了纪检监察工作网站——“港埠清风”,并于近日上线运行,成为河北港口集团反腐倡廉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的“主阵地”、与群众沟通的“新桥梁”、开门反腐的“新窗口”。

    “港埠清风”网站作为河北港口集团纪检监察组织的权威官方网站,设置了纪委概况、要闻速递、领导言论、八面来风、工作标准、工作之窗、基层动态、学习园地、案件聚焦、美术长廊、廉洁文化、人物春秋、百花文苑、工作调研、专题聚焦、清风网群16个栏目;开辟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落实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两个责任”、“中央八项规定”、“廉洁文化理念意象群”、“廉洁漫画、微电影、微动漫展播”7个专题栏目;开发了信访举报、廉洁档案、考试测评、清风影院等4个功能模块,栏目丰富,内容全面,功能强大,旨在及时发布重要新闻,权威解读决策部署,全面展示工作成果,接受网络信访举报,检验“两个责任”落实,传递反腐正能量。

    “港埠清风”网站特别重视内容建设,力求做到“四讲”:即主动讲,围绕中心工作、聚焦热点问题、突出集团特色工作主动发声;及时讲,第一时间发布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方针政策、重要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推进开展情况,第一时间公开重要通报、重大案件和重大信息,第一时间反映工作成果,引领价值取向;重点讲,重点宣传纪检监察主业主责工作、作风建设以及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创新亮点工作;反复讲,针对同一主题、不同栏目、多种形式、不同角度反复讲,加强正面引导,提升宣传效果。

    为确保网站运行平稳、效果更佳,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在日常管理中认真做到“三个严格”。一是严格责任分工,制定《“港埠清风”网站栏目权限分配方案》,实行“栏目负责制”,相关处室根据栏目分工,分别负责栏目内容的编辑、报审、提供或发布工作;实行部分栏目“处室自行发布制”,部分处室拥有部分栏目后台管理权限,自行把关、更新相应的栏目内容。二是严格规范管理,要求纪委各处室依据工作任务分工,认真审核栏目内容,及时更新栏目信息,做好保密安全等工作。三是严格安全防范,依托技术中心技术优势,对网站实施托管,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互结合,提升网站安全防护能力,确保网站稳定运行,为推进集团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