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钢铁宣钢公司召开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建设启动大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0 20:42:48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静)5月19日,河北钢铁宣钢公司召开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建设启动大会。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谢海深作了题为《以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推进公司发展战略目标全面落地》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要求,按照公司两化融合工作计划的安排部署,广泛动员,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分解任务,制订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两化融合工作总体计划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王耀彬主持会议。公司领导底根顺、马立明、孙风江、纪明涛、王宏斌、仝金平出席会议。

    谢海深对公司两化融合工作提出具体明确要求。指出,两化融合是工业企业发展的必然阶段,是用信息技术和信息化方式来创新企业产品研发、生产设计,实现产品和技术升级,并强化生产流程、产品检测、产品销售和服务等管理,促使工业企业快捷、高效运转,是在信息技术推动下的新型工业化。宣钢作为2014年入选工信部500家首批推进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建设单位和省12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建设重点试点企业,要按照两化融合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充分认识两化融合工作的重要性。要清醒认识自身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不足;建立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要从关注局部向统筹全局转变,从强调技术向规范管理转变,利用各类媒体加强两化融合工作的组织宣传发动,使每名职工都能深入理解其重要性,并在工作中狠抓落实、抓出成效。

    二是两化融合工作要紧紧围绕宣钢的战略发展目标。公司要建立以全面融合、整体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大管控”思路,以管理流程的持续优化和信息数据分析挖掘为手段,围绕产销一体化的精益生产能力、高效集约的生产物流能力、运行成本管控能力、产品质量管控能力、人力资源一体化管控能力、协同采购能力、协同办公能力等方面,规范管理流程,全面掌控运行实际,不断提高运营水平,实现公司成本日核算和“普转优”发展模式的全面落地,努力打造公司信息化环境下的新型能力。

    三是抓好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建设。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两化融合工作计划时间节点,抓好落实,确保总体计划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通过建立和实施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进一步规范企业管理,发挥后发优势,充分应用电子商务等新型技术,明确需要培养的新型能力,提升设备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要转变传统的研发与制造模式,提升产品研发、生产制造、服务分销的管理水平,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保持多元化产品供应能力,快速响应市场。

    会上,北京国金恒信管理体系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冶金工业质量联盟(原冶金质量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管炳春作了题为《实施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打造信息化环境下的新型能力》的培训报告。

    公司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持股单位党政领导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