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钢铁宣钢举办全国劳模郑久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0 20:37:45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立刚)5月19日,由集团工会牵头组织的“郑久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公司职工俱乐部隆重举行。公司在家领导谢海深、王耀彬、底根顺、马立明、孙风江、纪明涛、仝金平,宣钢、宣工中层以上干部和基层管理人员、各级劳模、先进生产(工作)者、科技人员、一线职工、青年职工代表以及集团驻宣钢销售、采购、国贸分公司的相关人员,共计 8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宣钢董事长、党委书记谢海深主持报告会。 

    谢海深首先介绍了报告团成员情况,郑久强同志是唐钢首席操作技能专家,热轧部转炉车间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他从1999年起,先后荣获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道德模范、河北省金牌工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国务院特殊津贴技能专家、全国最美职工和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2007年当选党的十七大代表。他带领的“郑久强炼钢创新工作室”先后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为首批“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 

    报告团成员周作力作了《郑久强,当代钢铁工人的楷模》的报告;张军同志作了《影响我一辈子的好大哥》的报告;徐伟同志作报了《你是我人生道路上的明灯》的报告郑章作了《爸爸,您是我心中最高的山》的报告郑久强同志作了《我的梦想与幸福》报告。

    郑久强先进事迹报告团的精彩报告深深感染了参会的 860余名职工,掌声一次次的响起。报告团成员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郑久强同志的生动、感人的先进事迹。从久强同志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让我们更加具体地认识了久强同志“坚守信念、持之以恒,爱岗敬业、勤奋进取,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新时代钢铁工人形象,他的坚定意志、担当精神、创新能力和优秀品质,值得我们每个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和积极发扬。

    谢海深指出,“久强精神 ”是新时代劳模精神的具体体现,是集团和宣钢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在集团和宣钢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作出向郑久强同志学习的决定,既是现实需要,也是战略考虑。我们要积极响应集团党委、集团公司号召,自觉向郑久强同志学习,主动以郑久强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保持立志高远、坚定信念,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良好状态,争做“有理想、有智慧、技术精、会创新”的久强式员工,为建设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实现钢铁报国的伟大梦想贡献智慧和力量!

    谢海深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借助郑久强同志事迹报告会的东风,在全公司掀起向郑久强同志学习的热潮。二要认真落实依靠方针,增强凝聚力。三要充分激发职工潜能,提升创新力。四要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宣钢。

    宣钢全体职工将在新时期劳模精神的鼓舞和激励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夺取全面盈利攻坚战的胜利。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