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险吧!兄弟 ——河北钢铁宣钢公司职工抢险队侧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5 21:19:54 责任编辑:白泽豪

    5月13日,天气突变,大风肆虐的刮着,漫天的尘土飞舞着,树木大幅度扭动着腰肢,空气中弥漫着隐患的气息。

    叮铃铃,河北钢铁集团宣钢公司设备能源部仓储配送中心焦化组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组长,铁路器材库需要支援,库区院内有棵大树被刮断了,现在正架在另一棵树上,随时都有可能砸伤人员或砸坏车辆。”“王喜军,你先疏散人员,放置警示标志,我们马上就去。

    随即,组长邓育坤立即组织班组抢险兄弟帮王大伟、李伟、张保整装出发,前往2公里以外的铁路器材库,进行抢险。

    来到隐患现场,大家吓了一跳,只见一棵近10米高的大树斜搭在另一棵树上,随时都有倒落的可能,如不及时处理险情,后果将不堪设想。仔细观察完现场后,大家制定了完善的抢险救援方案并开始行动。先找来梯子,由身材最为灵活的王喜军上树,用绳子捆紧大树的上部。随后清空树下的一切物品,迎接大树倒下。一切准备就绪,大家便开始齐心协力拖拽大树,在不断的调整和试验中,大树应声倒下,安全隐患解除。

    看着整齐的院落、安全的环境,兄弟们舒心的笑了。大家又漂亮的完成了一项抢险任务。为了能给公司省下些维修费,“兄弟抢险队”维修过水管、修葺过房屋、修理过电葫芦,他们自学本领,自给自足的精神,感动和鼓舞了许多人。每遇抢险任务,他们常常自信地喊出口号——抢险吧!兄弟。(文/曲丽娜)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