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实现强企梦想河钢集团石钢公司召开2014年度五四表彰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08 10:26:29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海燕 王文彬)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强企梦想青春激扬。5月4日,在第96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河北钢铁集团石钢公司召开2014年度“五四”表彰会,表彰为公司生产经营和综合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公司领导,公司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二级团委(团总支)书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以及团员青年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颁奖仪式后,朱晔代表省国资委团委向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并对共青团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和挑战,石钢公司的青年团员要认清形势、发挥优势,创造出富有时代特征和钢铁行业特色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经验。石钢公司的各级团组织要做好共青团的工作,关键是凝聚活力、激励青年,发挥青年的文化创造活力,让青年成为先进文化的创造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要不断加强团组织建设,扩大团组织的覆盖和影响,夯实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基础,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永葆共青团的生机和活力。广大团员青年要勇做企业创新发展的生力军,敢于担当重任,在企业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中体现价值;要勇做企业文化引领的实践者,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企业精神、发展理念、安全生产等融汇其中,营造蓬勃向上、创新争先、团结和谐、爱岗奉献的先进企业文化,为石钢公司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石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立平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青年职工致以节日问候。石钢公司党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追求与企业发展结合起来。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把握人生的正确方向,保持良好的思想道德情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把个人理想与企业发展联系起来,把实现自我价值与企业未来的愿景结合起来,既志存高远、胸怀广阔,又求真务实、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立足本职,坚决打赢两大攻坚战。二是要勇于创新创造,争做改革创新的支持者、践行者和排头兵。改革创新对于石钢生存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也是广大职工尤其是青年职工的愿望和心声。青年要以敢为人先的锐气,积极投身于改革,在公司推进体制机制、管理模式、管理制度、发展模式改革创新等各个方面发挥聪明才智,在各自的岗位上大胆创新、刻苦钻研、积极奉献,主动破解生产难题,努力攻克技术难关,在工作实践中增长知识,建功立业。三是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开创青年工作新局面。两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团的工作,各级党、团组织要进一步开拓创新,提升团的工作水平,开拓团的工作新局面。紧紧围绕全面盈利和综合发展的大局,积极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保订单、保客户、保市场,降成本、提质量、调结构”等各个环节充分体现广大青年的生力军作用。要继续广泛开展好“青年突击队”“技术比武”“岗位练兵”“劳动竞赛”等活动,帮助青年提高各种技能素质,尽快成才、早日成才。要在密切联系青年,关心服务青年方面发挥作用,多为青年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关心青年思想问题,关心青年婚姻家庭生活,关心青年业余文化生活。要在关心支持青年成长成才方面发挥作用。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共青团工作指导,积极支持共青团工作,为共青团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四是要紧跟时代脚步,在广阔舞台上施展青春才华。公司新基地建设已全面启动,未来将成为一个工艺流程和装备水平更先进,产品质量档次更高,管理、运行和劳动效率更高,运行成本更低,高度信息化和自动化的新型智能一流特钢,将为石钢全体职工,特别是广大团员青年提供一个提升个人价值的更加广阔的舞台。每一个人都是新基地项目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实践者。因此,大家一定要树立信心,不断学习,提高素质,增强技能,与时俱进,积极行动,珍惜和把握住这一历史机遇,勇敢肩负起这一历史使命,全身心投入到打赢全面盈利和综合发展两大攻坚战中。

    会后,与会人员观摩了公司青工技能大赛电工比赛决赛的实际操作。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