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青年座谈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08 08:43:14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菲)“五四”青年节之际,河北港口集团举办“我与企业共奋进”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青年座谈会。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敬中,秦港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录彪与数十名青年职工代表畅谈理想。

    河北港口集团和秦港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邢录珍委托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永来寄语青年职工:“港口集团是我们的家,热爱这个家就要为他努力工作。”邢录珍希望广大青年职工带头响应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号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用真才实学推动集团更好更快发展、实现更高更强目标。邢录珍要求各级党组织充分认识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加强对共青团的领导,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关心帮助团干部健康成长,培养高素质的青年后备干部,为港口转型发展提供优秀人才支撑。

    宋敬中亲手开通“冀港青年”微信公众号。结合五四精神内涵和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宋敬中指出,当前,集团处于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需要有知识、有理想、有抱负、有信仰的青年弘扬五四精神,继承光荣传统,解放思想、敢想敢干、创新创效,在集团发展的进程中贡献青春与智慧。他希望广大青年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大志向、培养大视野、追求大作为,将个人梦与企业梦、中国梦结合起来,做到挫折面前有担当、困难面前不退缩、诱惑面前不动摇,充满激情,率先实践,带头发扬“忠诚奉献、敬业爱岗、团结奋进、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把火热激情转化为执行力,积极投身改造传统产业、推进多元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促进集团发展战略落地,以青春梦成就强企梦、助力中国梦。要把学习作为个人成长的第一需要和终身任务,勤于学习,增长本领,加强对新知识、新理念、新工具的掌握和运用,以个人能力的提升适应企业发展的要求,勇于创新,艰苦创业,立足本职岗位,将创造激情与科学方法有机结合,将远大理想与踏实肯干有机结合,在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中创造出一流的业绩。

    为更好地凝聚青年力量、释放青年正能量,宋敬中要求各级团组织把服务企业生产经营、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青年与企业共奋进”这条主线,创新方法和载体,努力搭建青年创新创效的广阔平台,打造企业竞争的新优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健全各级共青团组织、工作机构,结合实际配强团干部,营造不拘一格选用青年人才的良好环境,真正把党建带团建工作落到实处,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建设卓越港口集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录彪宣读了受到省国资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以及省国资委青年联合会委员名单。河北港口集团团委、杂货公司矿石队团支部等9个先进集体,杨小川、苗金国等20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会上,李凌云、谢继泽、顾凯、张贤齐、曹树猛5名优秀青年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